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三车法”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今,脱贫攻坚战已经吹响总攻的号角。庐江县汤池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依托“顺风车”,把牢组织领导“生命线&rdqu

如今,脱贫攻坚战已经吹响总攻的号角。庐江县汤池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依托“顺风车”,把牢组织领导“生命线”。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坚强基层党组织领导是取得脱贫攻坚工作胜利的关键一招。对此,汤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在组织建设上:镇政府充实镇脱贫攻坚领导组副组长3名,工作人员4名;将民政、教育、残联等社会事务交由分管扶贫的副镇长。在企业复产上:确定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并列出清单和时间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敲定专人联系相关企业,统筹制定“一企一策”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在帮扶工作上:以动态监测为起点,对重点关注户进行动态化信息管理,分类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全面及时掌握贫困户发展情况。支部作为、企业实干、群众得益的“拼车”模式搭建起脱贫攻坚“生命线”,让扶贫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坐稳“快车”,立牢党员先锋“顶梁柱”。汤池镇的党员干部们把贫困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日就月将”作为自身工作的追求。一方面,开展定点帮扶措施。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定时对重点关注户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现状、致贫风险和发展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该镇开办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干部夜校,根据培训对象的身份、要求,合理设置课程,如何促进汤池高质量发展和“三大攻坚战”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先锋党员充分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不辱使命、艰苦奋斗,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总胜利而不懈努力,带领全镇群众搭上“快车”,大步迈向脱贫致富新生活。

娴开“自驾车”,筑牢思想观念“压舱石”。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步过去的坎。汤池镇结合自身优势,在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展扶贫项目的同时,聚焦扶志扶智,努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镇扶贫办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镇开展精神文化脱贫行动,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之星人物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价值观,为已脱贫户共计发放了1105张脱贫光荣证。贫困群众娴熟掌握驾车本领,让脱贫致富之路愈加顺畅。(袁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