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启动 将建匡河调蓄池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启动将建匡河调蓄池记者今天从合肥蜀山区笔架山街道辖区的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获悉,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2.23亿元,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

原标题:合肥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启动将建匡河调蓄池

记者今天从合肥蜀山区笔架山街道辖区的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获悉,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2.23亿元,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工。项目完工后,除十五里河水质净化、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外,对改善巢湖水质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十五里河发源于大蜀山东南麓,自西北流向东南,全长27.2公里,河道弯曲,源短流急,洪枯水位变化大。除了具有防洪、蓄水、生态等功能外,十五里河还保持自然特征满足亲水要求。同时,作为一条穿城而过、流入巢湖的重要河流,十五里河水质与巢湖水环境密切相关。

据施工单位中国水电六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主体工程是建立匡河调蓄池,项目管线起点位于东至路与休宁路交口西北侧,沿匡河左岸,至南二环与翡翠路交口,调蓄池部分位于匡河左岸翡翠路与南二环交口西南角绿化带内,总占地面积2.26公顷,所有处理构筑物及综合管理房均为地下式。出水管总体途经翡翠路、休宁路、茗香路、南二环、合作化路,最终接入姚北污水泵站调水管。

“匡河调蓄池建成后,匡河处初期雨水调蓄工程调蓄规模为2.8万平方米,处理规模每天达一万立方米。”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还将引进国内外已有的水环境治理先进设计理念、新技术、新工艺何新材料,并对相关的节水、节能、环保工艺材料加以消化吸收,为经后河流治理积累丰富经验。

据悉,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完成后,主要担负起水质净化、排水防涝、处理城市面源及点源污染核心任务,兼顾河道生态和景观功能,是集水质净化、防洪排涝提升、湿地景观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工程。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