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望江:因人制定方案 细化帮扶措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望江:因人制定方案 细化帮扶措施“虚心接受‘督’,凝心聚力‘战’,确保能打‘赢’。”是望江县赛口

原标题:望江:因人制定方案 细化帮扶措施

“虚心接受‘督’,凝心聚力‘战’,确保能打‘赢’。”是望江县赛口镇红旗村扶贫工作室最显眼的标语。作为望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短短的三句话给红旗村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坚决的恒心和必胜的信心。

自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以来,赛口镇对红旗村剩余贫困人口在住房、教育、医疗及安全饮水方面是否有保障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排查贫困人口住危房情况,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全面排查贫困人口参保情况,确保“应享尽享”。该村目前已完成189户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制定。

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提升行动、“四带一自”深化行动和“一村一品”推进行动方面,红旗村对于低收入户,制定并落实好产业发展、就业扶持等方面的帮扶措施,该村今年为157贫困户申报到户项目194个,累计补助资金23.49万元,其中未脱贫户14户,人均增收2000元。同时通过光伏收益开发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用工,根据年初计划为今年脱贫户安排奖励补助,为贫困户提供临时性用工近50人次,积极引导低收入户杜绝“等、靠、要”思想,主动参与生产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