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身残志不残,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自立自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51岁的邓某是庄墓镇庄王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是智力二级残疾,因为没有人愿意招收一个智力残疾的人工作,一直在家待着。而庄墓镇为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开发了公益性岗位,

今年51岁的邓某是庄墓镇庄王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是智力二级残疾,因为没有人愿意招收一个智力残疾的人工作,一直在家待着。而庄墓镇为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开发了公益性岗位,鼓励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通过在本地当保洁员,巡河员等岗位实现增收,让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增强做事的主动性, 主动脱贫,经过申请评议后,邓某上岗了!

虽然智力二级残疾,但是邓某一直兢兢业业工作。自从做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后,每天大清早就扛着扫帚上街干活,从早到晚忙活个不停,他负责的区域渔行是工作量较大的一块,因为是菜贩摆摊卖菜的地方,避免不了脏乱。但是,他不怕苦、不怕脏,极其认真负责地清扫自己包片的街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更是如此。

据悉,庄墓镇已聘用77名贫困户保洁员,为了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将继续聘用包括秸秆禁烧巡查员、乡村环境保洁员、道路交通安全员、平安综治巡逻员、乡村河道巡逻员等35人。(方孟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