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白帽镇:小镇通高速 带热乡村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镇通高速 带热乡村游一个没有知名景区的深山小镇,却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扎根乡土,发展乡村旅游。他们凭什么招徕游客?4月10日,记者走进岳西县白帽镇,一探究竟。“你问我底气何来?那自

原标题:小镇通高速 带热乡村游

一个没有知名景区的深山小镇,却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扎根乡土,发展乡村旅游。他们凭什么招徕游客?4月10日,记者走进岳西县白帽镇,一探究竟。

“你问我底气何来?那自然是来自于家门口的高速呀!”在白帽镇何畈村,投入全部身家发展旅游的徐卫兵,道出了回乡发展的缘由。

2014年,在岳武高速建设中,白帽镇一万多人集体签名,请求在境内增设一个高速出口,并有2万多人自发捐款1000多万元,最终得来大别山南(白帽)高速出口。这让白帽到岳西县城的车程由两个小时缩短至了半个多小时。

小镇通高速,在欣喜之余,徐卫兵看到了发展机遇——老家何畈组离高速出口不到2公里,而且,境内还有水清石秀、在民间小有名气的龙潭河,开发旅游,当真不错。

说干就干。2016年,徐卫兵在老家流转山场2000亩,依山建成了40亩休闲垂钓中心,绕水栽种了20亩冬桃。同时,他还争取来各种项目资金美化村庄,整修河道、建旅游公厕,帮村庄免费修路、装路灯,带领村民整治人居环境……经过一番建设和“雕琢”,村庄变得美丽精致了,并且慢慢有了游客。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何畈组时,水边已聚集了十多位游客在此垂钓,他们多从岳西县城来。徐卫兵说,“这儿原是不知名的小村落,如今每年都有五六万人来游玩呢。”2018年,他的庄园还被评定为“美丽岳西”乡村旅游示范点。

原生态的村庄、未经开发的河谷、漫山的映山红、掩藏在山林里的野果……徐卫兵还在不断挖掘着山中的“宝藏”,一点点构建他脑海中的蓝图。他想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在白帽镇,同样倾心倾力于乡村游的,还有江河村的黄生嘉。“80后”退伍军人黄生嘉,曾经在外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后来他回乡发展流水养鱼,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近几年,全域旅游风生水起,白帽镇虽没有知名景区,但离周边的明堂山、司空山、妙道山、天峡景区都很近,想要搭上旅游便车,并不难。经过一番考察,去年,黄生嘉选定了水果采摘园项目。

黄生嘉在紧邻318国道的黄泥组,流转土地80亩,栽种了葡萄、柑橘、桃子、樱桃、火龙果等水果,今年夏天,50亩葡萄便可开园采摘。他的采摘园还是村里的扶贫产业,去年以来,已带动9户贫困户务工,户均增收1.2万元。江河村整合扶贫资金入股,每年也可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以上。

在采摘园附近,黄生嘉还沿着当地的凉亭河打造了3公里长的漂流项目。在河流上游,记者看到,有20多名工人正在河里忙着做漂流槽,他们日工资120元~180元不等。51岁的贫困户刘民枝,干的是体力活儿,一天能挣160元。在家门口能有这样的收入,他很满足。

在黄生嘉的规划中,他还要流转沿河土地,都种上向日葵,以不断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休闲垂钓、民宿旅游、山水土桥、红叶摄影……白帽的全域旅游正在徐徐开启。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白帽镇以“打造皖鄂明珠,建设七彩白帽”为目标,依托周边“三山一峡”,打造白帽田园风光,使游客“吃在白帽、住在白帽、乐在白帽”,让白帽成为全县非重点名山景区的旅游强镇。(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