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工作透明度,庄墓镇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五个强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从内部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工作透明度,庄墓镇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五个强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从内部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引导,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强化决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采取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强化工作程序,注重信息时效。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工作。对信息的上报、审核、发布等流程作了严格的要求,实行经办人员上报、部门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办公室统一发布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特点,加强沟通,使信息上报及时、准确、规范、高效。

强化栏目分类,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设置了“回应关切”栏目,方便群众网上咨询和在线提交意见建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宣传培训,注重责任落实。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强化信息化建设培训工作,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张娇娇)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