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53度广场商铺延期交付 300多名业主称补偿金至今未到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商铺延期交付合肥53度广场300多名业主称补偿金至今未到账近日,位于合肥徽州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附近的53度广场(备案名:奥福时代广场)再次出现业主维权。据悉,本报曾于2017 年7 月22 日

原标题:商铺延期交付合肥53度广场300多名业主称补偿金至今未到账

近日,位于合肥徽州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附近的53度广场(备案名:奥福时代广场)再次出现业主维权。

据悉,本报曾于2017 年7 月22 日、8 月24 日,2019 年1 月9 日、11 月27 日分别报道该广场商铺延期交付等事情。记者4 月21 日获悉,300 余名业主反映开发商安徽奥福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奥福公司)答应给的延期交付补偿金一直未支付。此外,部分业主收到运营商告知函,要求再延长3 年免费租期,否则此前签订的十年返租租赁合同将作废。

53度广场。

【业主反映】300余名业主补偿金未到账

“我们多次维权后,开发商才答应今年4 月30 日前将所有补偿金打款完毕,可眼看要到月底了,还有三百多名业主没有收到补偿金。”近日,53 度广场业主徐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前期经包河区、望湖街道相关部门协调,开发商奥福公司同意支付延期交付补偿金,约定补偿金分两批支付。据介绍,第一批补偿款已于2018 年4 月支付完毕,第二批补偿金约定于项目交付时进行结算。2019年5 月29 日,该项目取得规划许可证正本,具备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开发公司开始分批通知业主进行第二批补偿金结算。截至目前,还有300 余名业主未收到补偿金。

4 月21 日,记者来到53 度广场售楼部门口,看到不少业主拿着相关资料要求开发商支付补偿金。售楼部大门紧锁,但内部有工作人员办公。

业主陈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虽然她已收到开发商支付的补偿金,但却在1周前收到运营商寄来的告知函,要求其再免费给开发商租用3 年。“我们买商铺时跟开发商旗下的运营公司签了一个十年期的《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上面写着前三年租金抵扣房款,从第四年开始,也就是2019 年12 月1 日开始给业主发实际到账的租金。”陈女士表示,如今非但没收到开发商该给的房租,还被要求再延长三年免费租期。“告知函还说今年6 月30日前,如果签署《补偿合同》的商铺业主产权面积不足总面积2/3 以上,将立即解除此前签订的《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陈女士说。

【记者调查】开发商按时支付可能性较小

记者透过玻璃门向内看,商场内随地堆着建筑材料,内部仍是无人装修的状态。在商场外部地面上,也堆放着部分建材,一些泥土上已长出青草。

在53 度广场售楼部门口,记者看到玻璃门上张贴着盖有开发商奥福公司公章的补偿金支付明细表,上面写着“第二批次办结手续补偿金支付明细表(截至2019 年12 月31 日)”,并注明2019 年12 月31 日为第693 户业主的办理节点。

既然开发商答应2019 年12 月31 日为第二批693名业主支付补偿金,截至目前还有多少业主未收到?4 月23 日,记者在业主提供的维权微信群聊天记录中发现,有业主表示目前为止第300 户业主已于当天收到补偿金。“我们一旦有人收到补偿金会第一时间在群里说明,到现在才有300 名业主收到。”业主徐先生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包河区望湖街道平安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明,其于今年春节前对53 度广场业主反映开发商支付补偿金延期的问题进行现场调解。“我们当时要求开发商在2020年5月1日之前将所有补偿金支付完毕,现在看来开发商按时支付的可能性比较小。”该负责人表示,街道方面已经对此事进行多次调解,若开发商还是不能按时支付,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律师提醒】开发商无权单方面变更合同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4 月21 日起,记者多次致电53 度广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采访事宜,均被告知相关负责人无时间接受采访。截至发稿前,开发商方面仍未有任何回应。

针对业主与开发商旗下的运营公司签订了十年期的“以租养贷”租赁合同,安徽事茂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明红认为,这种情况属于变相的售后返租。“售后返租早已被行业主管部门明令禁止,但仍有部分开发商为了刺激销售而采取这种营销手段。”王明红说,合同签订就已产生法律效力,任何一方不能私自对合同进行变更,也就是说开发商单方面变更合同是无效的,业主可以拒绝,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和运营公司支付租金。

王明红提醒购房者,开发商采取售后包租、返租或给予固定回报方式来出售物业,往往让购房者面临延迟交房、租金不按时支付和后期不可掌控等诸多风险。因此,购房者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承诺,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