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堆积、油烟直排……蚌埠市这些小区环境需改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垃圾堆积油烟直排…这些小区环境需改善小区环境的好坏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忙碌工作一天之后,下班回到舒心的家,没有人希望自己居住的环境是堆堆垃圾,蝇虫飞绕,乱糟糟的环境会搅乱好心情

原标题:垃圾堆积油烟直排…这些小区环境需改善

香逸名苑小区,被杂物包裹的电瓶车。

香逸名苑小区,垃圾倒在三轮车里。

奥园瀚林银座东苑9号楼对面,长约十米的垃圾带。

小区环境的好坏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忙碌工作一天之后,下班回到舒心的家,没有人希望自己居住的环境是堆堆垃圾,蝇虫飞绕,乱糟糟的环境会搅乱好心情。我市自建成国家级文明城市以来,小区的环境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大大提高。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文明意识淡薄,一些生活中的顽疾,又渐渐显现出来。4月23日,淮河晨刊记者走访了我市3个小区,看一看如今小区生活环境咋样了。

香逸名苑: 垃圾倒在三轮车里电瓶车随意放

香逸名苑小区位于龙子湖区,该小区面积不大,共三栋楼。走进小区,路面还算干净,没有发现乱丢的生活垃圾,然而记者遍寻小区,却未发现一个垃圾桶。小区绿化带内,除了几株稀疏的绿植外,其他大部分均为黄土裸露,一辆共享单车在绿化带内靠树停放。2号楼里,电瓶车在狭小的单元楼下一字排开,一直停到单元楼内。在小区一垃圾池旁,记者发现一辆三轮车停在角落里,居民说,小区里没有垃圾桶,此处是唯一倒垃圾的地方。“我们的生活垃圾就倒在三轮车厢里,每隔几天就会有人来运走,对居民来说,很不方便。”

继续向小区深处走去,一辆压着塑料布的电瓶车停在绿化带的休闲椅旁,塑料布上压着砖块,似乎长期在此停放;不远处,同样一辆压着砖块并且全身裹满塑料布的电动车停在休闲椅旁,四周还用路障围住。供居民使用的健身器材倒伏在绿化带内,还有的健身器材上晾晒着被褥。走到小区后门,此处应为消防通道,可记者发现铁门外开设了一家洗车店,门旁堆满了废旧轮胎,这些杂物将门堵住。据居民反映,此门长期不开,经营了很多年的洗车店,干脆就在门口的空地处做生意。

奥园瀚林银座东苑: 垃圾倒在露天地面铁皮围挡歪歪斜斜

“来我们小区看看吧,这里到处都是建筑垃圾,有时候水泥搅拌车、挖掘机这样的大型车辆就直接开进小区里施工。”在该小区业主李先生发来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辆水泥搅拌车停在绿化带边,旁边还有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两辆大型车辆将道路堵死。昨日,记者应李先生的要求来到奥园瀚林银座东苑。

走进小区大门,一排蓝色的围挡映入眼帘。围挡由铁皮制作而成,有的已经歪歪斜斜欲倒的样子。干涸的喷泉旁,几块断了的大树根丢弃在路面。继续向小区内行进,长椅边两堆水泥、砖块等建筑材料堆在地面。一栋单元楼进口处,设置了长约2米的路障,路障内散落着砖块等建筑材料。随机走进一栋单元楼,电瓶车停在楼内,电梯轿厢地面满是垃圾。

位于小区9号楼对面,十多米长的一块绿化带被用来堆置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据李先生反映,此处被用来长期搁置垃圾,“垃圾就倒在露天的地面,还有夜里来偷倒建筑垃圾的,物业就任其发展,等天热了,这地方肯定又脏又臭。”随后,在10号楼后面,记者又看见一堆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绿化带上无人清理,一旁的楼道里,也零散地放着板材等建筑垃圾。

万达悦府: 楼下油烟直排小区门禁形同虚设

最后,记者来到万达悦府。据居民反映,该小区门禁未使用过,一直形同虚设,任何外来人员都可随意进出单元楼,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小区业主意见最大的,还是长期以来油烟直排小区。昨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万达悦府A区,走近10号楼就能闻见阵阵油烟味。10号楼旁的围墙,是沿街开设的饭店,墙上窗户大开,顺着墙根查看,由于长期受到油烟的熏烤,光秃秃的绿化带上,堆积着厚厚的黑色物质。走到11号楼下,一扇打开的窗户里,饭店工作人员正在洗碗,洗碗的水流顺着墙根的白色管道直接流入小区的窨井内。

随后,记者又来到万达悦府B区,小区内同样是阵阵油烟味扑鼻而来。13号楼一窨井上,较粗的白色水管从墙根饭店处接出来,此时正突突向外冒着水。偏僻的地下通道楼梯处,和饭店连接的数根管道出现破裂,污水顺着裂开处向外喷出,楼梯上堆积着泛着油光的污水,气味难闻,令人作呕。“小区最大的问题就是油烟问题始终不能得以解决,气温逐渐回暖,蚊虫也多了起来,有时候在油腻的窨井旁,还能看见黑压压的一片苍蝇,如果不及时把油烟问题解决,夏天到了这里会更加臭,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居民希望,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能尽早解决小区内油烟问题,还业主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曹梦晴 文/图)(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