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投诉铜陵盛友二手车市场违规开票 官方回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网友留言“盛友二手车市场违规开票”获官方回复。网友投诉:市委书记您好:本人车辆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非法过户了,我去车管所咨询后得知是由盛友二手市场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网友留言“盛友二手车市场违规开票”获官方回复。

网友投诉:

市委书记您好:本人车辆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非法过户了,我去车管所咨询后得知是由盛友二手市场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他们才给予过户的。他们说他们的流程是合规的。那么盛友二手市场在我本人不在场没有我本人身份证原件的情况下违规开票。希望市委书记给我做主。

安徽省铜陵市回复:

网友:

您好!市委书记丁纯同志对您的留言非常重视,要求市税务局及时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办理答复,现回复如下:

依据《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令〔2005〕第2号)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进行二手车直接交易和通过二手车经纪机构进行二手车交易的,应当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之规定,安徽盛友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具备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资质,可以为直接交易的二手车辆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另经了解,在二手车交易的实际操作中,买卖双方达成买卖协议后,在卖方向买方出具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和身份证等过户必要手续条件后,即使卖方本人不到场,二手车交易市场仍会依据买卖协议和相关资料为买方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从而完成车辆在公安车管部门的过户登记事项,属于二手车辆交易中约定俗成的做法。因此,盛友二手车交易市场就此机动车交易事项开具二手车销售发票行为不属违规行为。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