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新增一座百年古宅 从江西整体搬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一间草堂”内,“落户”了一座来自江西的百年古宅,上下共计有1300多个平方,最高处可达8米,20多名工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将

标题:宣城新增一座百年古宅,从江西整体搬来!

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一间草堂”内,“落户”了一座来自江西的百年古宅,上下共计有1300多个平方,最高处可达8米,20多名工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将这座古宅的主体结构移建完毕。5月1日,该园区也将正式对外开放!话不多说,先跟着小编一起掀开这座古宅的神秘面纱吧!

古宅门前,有两座“威武”的石狮子,木制门头极具徽派特色,门的正中间悬挂着刻有“禅通博物馆”的牌匾,木门上两大门神的形象亦刻画得栩栩如生。蜿蜒的屋棱、精致的雕花,有龙、兽、虫、鱼多种吉祥物,巧妙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难掩当年的繁华。

这座古宅的迁移史,还是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缘促成。该古宅的现主人杜强在去江西抚州旅游时,看到了这栋百年老民宅,听闻老宅即将因年久失修而面临被拆除的命运,杜强深感可惜。

他告诉记者:“我本身是寒亭人,对古玩又有着浓厚的兴趣,看到工艺精湛的古宅几乎成了晒稻场,很可惜,所以便买下来把它们迁移到自己的家乡,更好地保护它。”

为了将古宅原貌迁移回宣城,杜强更是邀请江西当地的老技艺人进行拆宅和重装,杜强表示:“这些老工人将拆好的每一块木头都进行标记,也只有他们才能将其重新组装。”

如今,古宅的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成,杜强将其命名为“禅通博物馆”,他还要将自己收藏的从西周到宋朝时期的藏品放置于此。

值得一提的是,“禅通博物馆”的坐落地“一间草堂”占地有200余亩,在以“禅通博物馆”为核心的建造基础上,还打造了古韵园、星空民俗、王仁华美术馆、农耕文化园等文化旅游项目和景点,园区内绿植林立,更有不少古树迁移至此,处处彰显着“禅”文化。

(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