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利下降!皖新传媒花2.8亿买“自家”理财产品“爆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2.8亿买“自家”理财产品“爆雷” 皖新传媒净利润下降近五成4月17日,皖新传媒(601801,SH)发布了2019年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

原标题:2.8亿买“自家”理财产品“爆雷” 皖新传媒净利润下降近五成

4月17日,皖新传媒(601801,SH)发布了2019年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8.33亿元,同比下降10.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7亿元,同比下降48.75%。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滑,皖新传媒表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不再实施创新型资产运作项目,同比减少利润4.38亿元,同时公司对卡得万利理财产品计提减值,影响当期利润1.28亿元。

皖新传媒此番净利润大降,理财产品踩雷为原因之一。这笔踩雷的理财产品可追溯至2017年。谁能想到,购买了“自家”的理财产品也能爆雷?

净利润降幅达48.75%

公开信息显示,皖新传媒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国有控股文化教育上市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拥有教材发行资质的公司,承担安徽省中小学教材发行业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及其他文化相关业务等板块。

2019年年报显示,皖新传媒2019年实现营收88.33亿元,同比下降1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7亿元,同比下降48.7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微降3.34%。

具体业务来看,一般图书及音像制品、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和教材图书业务三项业务合计贡献了61.88亿元的营收。其中,一般图书及音像制品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27亿元,同比增长0.71%;供应链及物流服务业务2019年销售收入18.32亿元,同比增长15.88%;教材图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29亿元,同比增长1.92%。

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一般图书及音像制品业务毛利率为37.19%,同比增加0.63个百分点;供应链及物流服务业务毛利率为2.29%,同比减少0.38个百分点;教材图书业务毛利率为23.07%,同比增加0.64个百分点。

理财产品“爆雷”

皖新传媒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皖新传媒2019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06亿元,减少2019年净利润2.06亿元。年报数据显示,卡得万利理财产品计提减值,影响当期利润1.28亿元。

公告显示,皖新传媒分别于2017年12月14日及2018年4月28日与卡得万利签订了相关协议。协议约定,皖新传媒于2018年12月31日前,分批向卡得万利买入合计金额2.8亿元的保理资产及权益,每批买入保理资产及权益的金额不低于500万元。

事实上,卡得万利与皖新传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工商信息显示,皖新传媒参股的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为卡得万利间接股东。

而在上交所问询皖新传媒购买上述理财产品事项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时,皖新传媒称,经公司自查并与公司财务审计机构沟通,根据相关规定,卡得万利并非公司关联方,故公司购买卡得万利理财产品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2020年3月5日,皖新传媒发布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部分逾期的进展公告》,对外披露了相关理财产品逾期的进展。皖新传媒表示,截至3月5日,卡得万利理财产品已收回约7303万元,尚未收回部分约2.07亿元。

就相关理财产品逾期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皖新传媒董秘办,但电话无人接听。截至4月20日收盘,皖新传媒报收于4.85元/股,上涨1.46%。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