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安庆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35.38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 2019任务圆满完成 2020按下“快进键”4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围绕“民生工程&

原标题: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 2019任务圆满完成 2020按下“快进键”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围绕“民生工程”主题,介绍我市2019年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2020年32项民生工程的工作安排,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9年,全市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35.38亿元,工程类项目全面完工,补助参保类项目有序发放,就业培训类项目全部完成,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全省民生工程年度考核中继续保持领先态势。全市养老服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跻身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综合试点优秀城市;农村电商持续优化升级,建成全省首家市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岳西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大观区残联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称号。太湖县成功进入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升级版行列。

今年我市共实施民生工程32项,其中新增的3项是实施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完善的5项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文化惠民工程,继续实施的24项是“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党建引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美丽乡村建设、就业创业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技能培训提升、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智慧学校建设、学前教育促进、水环境生态补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棚户区改造。

我市将全面启动今年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工程类项目,科学组织调度,尽力补缺补差,降低疫情影响;高效推进补助类项目,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保障基本民生;有序开展培训类项目。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我市主动摸排、了解受训群体,精准确定培训对象。同时根据各地产业基础,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适时组织基地实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