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助教育扶贫助残 安庆腊树镇爱心基金救助200余人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资助教育扶贫助残 创建和谐美好村镇文化 腊树镇爱心基金救助200余人次“我的孙女潘莹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收到了‘尚爱’爱心基金5000元捐助,并且一直资助

原标题:资助教育扶贫助残 创建和谐美好村镇文化 腊树镇爱心基金救助200余人次

“我的孙女潘莹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收到了‘尚爱’爱心基金5000元捐助,并且一直资助到我孙女大学毕业。”4月22日,怀宁县腊树镇腊树社区贫困户产结枝告诉记者,正是“尚爱”基金,解决了他孙女上学问题。截至目前,该镇及13个村(社区)“尚爱”爱心基金已救助200余人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乐善好施、扶贫帮困”,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精准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返贫机制,2014年8月,怀宁县腊树镇成立“尚爱”爱心基金会,并于2019年7月成立了各村(社区)“尚爱”爱心基金会,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参加社会帮扶,本着“救急、解困”的原则,突出帮助贫困学生、因病致贫等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因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事故等造成经济困难的困难群众。“尚爱”爱心基金会成立后,该镇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纷纷带头捐款。

记者了解到,该镇财政专户和三资账户上设有专门账户,确保爱心捐款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每一分钱都用到扶贫济困的刀刃上。由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基金会会长,坚持党组织推进和管理爱心基金。同时成立了由村民代表、村两委会成员等共同参加的审核小组,申请被资助的村民,经基金会核实讨论后,给予资助并张榜公布,接受村民监督。

截至目前,该镇及13个村(社区)“尚爱”爱心基金共筹款53.6万元,用款23.8万元,累计救助200余人次。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教育资助,对因家庭突遭变故、因患大病造成经济困难的困难群众进行爱心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实现了通过爱心基金用爱创建和谐美好村镇文化,用爱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社会合力,以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