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养牛倌”走上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灵璧县黄湾镇宋河村一提到顾长良,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顾长良是宋河村人,因女儿瘫痪常年卧床,他与妻子带领女儿跑遍了全国各地治疗,花去全部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家里生活顿时变得举步维艰,经过村里评识别为建

在灵璧县黄湾镇宋河村一提到顾长良,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顾长良是宋河村人,因女儿瘫痪常年卧床,他与妻子带领女儿跑遍了全国各地治疗,花去全部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家里生活顿时变得举步维艰,经过村里评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成为贫困户家里的情况有所好转,但顾长良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改变现状,靠自身的努力来脱贫致富。村里了解到知道他的想法后,和他共同合计,最后决定通过搞养殖来实现脱贫致富。挑选购买了繁殖母牛5头、羊10头。自打搞了养殖之后顾长良干劲十足,天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打扫牛舍、羊舍,准备饲草。顾长良用自己家的玉米叶子和秸秆来养牛,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2018,顾长良又申请到养殖资金8000元,添购肉牛4头。经过1年多的发展,家里牛发展到9头,羊发展到20多头,他也光荣的被镇里评为产业扶贫示范户,他天天掰着手指算增收账。他满怀信心的指着膘肥体壮的牛群说:“这几年政府对俺的帮助真是太大了,没有政府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家里现在的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日子越来越好了。

在顾长良的影响下,周边的群众特别是有几户贫困户也都开始搞起了养殖,顾长良也总是积极的给大家传授养殖的技能。“和大家相互交流养殖的经验,帮点小忙,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过去大伙也总是帮我。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共同富才叫富。”顾长良动情地说。(程达)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