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甄铮平:“排球之乡”台山九人排球热闹非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台山是中国的“排球之乡”。即使是孩子也可以在这里打排球,要成为一个文明的村庄,该村庄必须至少有一个排球场。台山每个春节都有9人排球比赛,水平高,比赛激烈,不下专业队比赛。九人制

台山是中国的“排球之乡”。即使是孩子也可以在这里打排球,要成为一个文明的村庄,该村庄必须至少有一个排球场。台山每个春节都有9人排球比赛,水平高,比赛激烈,不下专业队比赛。九人制排球锦标赛今年的决赛非常接近。中国男子排球队前主教练沉福林带领该队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到台山打九人排球。

z2.jpg

甄铮平是台山人,他在一所体育学校学习排球。正是随着排球运动的发展,郑正平在过去的两年中开始致力于排球事业。甄铮平说,他甚至在学生时代就曾打篮球赚钱以支付学费。我基本上每玩一场游戏都会得到12美元。”

当中国女排获得三冠王时,袁为民随队来到台山和当地队练习,当时郑正平也出战,踢球或定球。“我只有10岁,身高170厘米。回想起与女子排球队比赛的过程,甄铮平仍然记忆犹新。在今年的元宵节晚上,决赛的现场台山市9人排球队袁伟敏连续五年夺得中国女子排球队冠军,也出现了。郑正平对袁伟敏说,当年袁伟敏拍拍头赞美“那个男孩打得很好“一些小细节,袁伟民仍然牢记在心。

与专业的6人排球相比,郑正平仍然更喜欢9人排球:“发自内心地说话,从春节回来,或者看9人排球的活泼,娱乐性,并更亲民。

台山的九人排球联赛也遵循国家联赛的规则,该规则允许每支球队引进两名外国球员。因此,郑正平帮助深圳队邀请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邹志华为教练,并邀请了上海队的王超。甄说:“我告诉邹,我们应该在春节期间与农民打球,玩得开心。”邹志华就这样说。对9人排球不太了解邹志华或到台山学习9人排球的规则。在决赛中,深井队3-1击败了第49队。游戏结束后,邹志华还是不参加游戏,一路看熟人,继续讨论游戏过程。

更有意思的是,决赛中另一支球队的教练,第49支球队,原来是非常喜欢排球企业主的,并且还赞助了广东排沙队。甄铮平遗憾地表示:“如果有更多的商人愿意参加排球事业,那一定能够促进排球事业的发展。”

台山市体育局局长黄朝峰介绍说,九人排球已经准备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正在申请列入全国农业运动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