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道乱堆放、地面脏乱差 蚌埠这四家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需改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占道乱堆放 地面脏乱差 车辆进菜场这四家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需改进农贸市场或菜市场是城乡人民生活必备的基础设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其摊位是否干净整洁,商品是否摆放整齐,硬件配套设施

原标题:占道乱堆放 地面脏乱差 车辆进菜场 这四家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需改进

千万加泷湖湾菜市场蔬菜区,有的菜贩将满载蔬菜的平板推车直接停在走道上。

祥和农贸市场,有市民骑电动车进入市场买菜。

小蚌埠农贸市场,不少摊主将新进的商品堆放在邻近自家店铺的空闲摊位上。

大庆农贸市场,通道上有不少乱丢的菜叶及包装袋等。

农贸市场或菜市场是城乡人民生活必备的基础设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其摊位是否干净整洁,商品是否摆放整齐,硬件配套设施是否正常使用,不仅影响前来买菜的每个人,也关系到咱蚌埠的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较前段时间,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有所反弹,还有不少地方不尽如人意,亟待持续改进。

地点一:千万加泷湖湾菜市场

4月25日上午9时50分,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时段,记者来到位于永业路的千万加泷湖湾菜市场。尚未进入市场,便见识了门前的热闹景象:进出市民往来不息,近百辆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指定区域,但有少数机动车挤占非机动车停车或进出区域。

进入菜市场后,记者在蔬菜区看见,地面保洁尚且不错,但有的菜贩将满载蔬菜的平板推车直接停在走道上,邻近的摊位把装有草莓等果蔬的塑料盒也堆放在走道上,挤占了近半空间,目测无法让两人并排通过,菜市场内的店铺和水产区同样也存在商品货物挤占通行空间的情况。随后记者乘扶手电梯来到二层,发现了类似的状况。

记者乘电梯返回一层的过程中,看见水果区一摊位内堆放的泡沫盒几乎与防火卷帘门平齐,相距甚近。在邻近菜场进出口的水果摊位后方,摊主将装有未出售水果的包装盒直接堆在防火卷帘门下方。此外,在菜场里还有个别消防栓有些污损,消防水带已不知去向。

地点二:祥和农贸市场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龙子湖区祥和农贸市场,准备从位于新淮路的南门进入市场。刚进市场便见一女子蹲在地摊前挑选蔬菜,邻近出售鸡蛋的女摊主望着来人,不时吆喝着“草鸡蛋,卖草鸡蛋了……”

沿着市场通道向北走,记者看到两侧蔬菜摊位、商铺均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商品摆放在通道上,挤占购菜市民一部分通行空间。正当记者掏出手机拍照时,身后传来一声催促,一辆电动车驶进菜场。扫视农贸市场一周,发现进入市场的电动车不止一辆。另外,还在蔬菜区见一位市民拽着自家的宠物犬前来买菜。

在市场中央的便民服务台处,塑料筐已经将这里“包围”,其搭起的简易摊位上尚有未出售的商品以及塑料布等,让有意歇息的市民无法靠近。

市场北入口处,除了有临时摊位外,还见里面空调外机的隔栏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并晾有胶鞋、手套、布块等。

地点三:小蚌埠农贸市场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淮上区小蚌埠农贸市场,从位于双墩路的南门进入市场。入口处左侧水果摊经营范围直接抵到卷闸门前,堆放着存放水果的盒子及待出售的水果等,右侧餐饮摊点将载有塑料盆桶的平板车也停在通道上,临近还有售卖咸鸭蛋和粉丝的地摊,挤占了相当一部分空间。

在菜场通道上,记者借着市场内昏暗的灯光看到,数个烟头散落,沿途有不少乱丢的菜叶。另外,还停放着数辆推车及三轮车。在菜场水产区,不少摊位周边地面湿漉漉的,可见明显的污垢。

来到菜场北门,记者看见塑料盆、竹椅、金属勺等日常生活用品堆放在两侧,无人上前选购。北入口处出售百货的店主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经营六七年了,最近生意也不太好,把商品摆放出来,就是方便顾客选购,也没有仓库存放,菜场那些堆放的盒子都是商户准备积攒一起当废品卖的。

此外,记者在菜场里还发现不少摊主将新进的商品堆放在邻近自家店铺的空闲摊位上,其数量相当可观。

地点四:大庆农贸市场

上午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禹会区大庆农贸市场,从长青北路的西南门进入市场。入口处便见右侧的金属长椅上摆放着不锈钢锅和塑料袋,长椅下还有丢弃的饮料包装盒,便民服务台也没有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在岗。

在菜场通道上,记者借着市场内的灯光看到,一次性餐碗和塑料袋散落,地面上还有废弃的菜叶,灰尘污垢也没及时清理。另外,在菜场的走道上还停放着平板推车及三轮车。

市场公厕在农贸市场西北角,男厕入口处及内部的少量瓷砖掉落,地面上都是泥水,便池还有尿渍,很明显已经一段时间没有清理。

市民夏先生告诉记者,市场整体环境比以前大为改观,但还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改进,建议市场管理人员到市区其他的菜场去学习先进经验,让市民前来买菜成为一种享受。(记者 文/图)(淮河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