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辅导员变“主播” 线上直播“云”游校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好久没回校了,想看看学校现在的样子!”“想念学校的‘掉渣饼’和后勤食堂的包子!”“回去一定要看看学校的彩虹路和双龙

“好久没回校了,想看看学校现在的样子!”“想念学校的‘掉渣饼’和后勤食堂的包子!”“回去一定要看看学校的彩虹路和双龙湖!”……线上直播间里一条条留言纷纷刷屏,你一定好奇这是哪位网红主播?4月26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辅导员贺佳欢变身“主播”,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学生线上“云”游校园。

从教学楼到食堂,从图书馆再到学生宿舍,贺佳欢满足学生的要求,带领着学生隔屏浏览着阔别三个多月的校园。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日下午一时许,贺佳欢的直播间内人数持续增长,长达七十余分钟的直播时间内,各学院师生及校外人士等前来观看,人数突破至3600余人,获赞1.8万余次。

谈及线上直播“云”游校园的初衷,贺佳欢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能返校,校园依旧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想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看看熟悉的校园,缓解学生们疫情期间居家的心理压力,并能拉近和学生们的距离。

“在家要多替父母分担家务,也要时刻注意防范,出门带好口罩,做好科学的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配合学校工作完成每日的线上平台健康汇报,按时上网课不能放松学业。”贺佳欢一一叮嘱道。线上沟通了解学生的动态、提前踩点规划路线、直播间内与学生分享战“疫”故事,对于同学们心心念念关注的问题,贺佳欢也在直播中一一解答。

“老师帮你们看一下晾挂在阳台的衣服”“学校湖中心的睡莲都开了”“老师带你们看看新翻修的食堂”……贺佳欢与学生们开启了隔屏互动模式,打卡、点赞、刷屏,直播间内气氛高涨。

“非常过瘾!疫情期间很想念在校的日子,也时刻挂念着宿舍的卫生问题,借着这次直播,老师给我们线上答疑,解除了我们的顾虑,浏览了熟悉的校园风景,让我们一饱眼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1)班的白娇娇感慨,辅导员以开直播的形式叮嘱大家学习和生活的注意事项,做好人生规划,让大家更加期待返校回归的那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线上直播“云”游校园活动广受好评,贺佳欢计划挑选合适的时间再次直播,将会邀请学校老师出现在镜头与大家同游校园。“你们关心在乎的,学校都会帮你们守护好,学校的一切都好,正在以更新的面貌迎接你们的到来。你们在家要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劳动技能,期待下次见面更优秀的你们。”贺佳欢说。(文/学生 记者 徐杏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