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网购手机收到的竟是本书 男子诈骗聊友被判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网购手机收到的竟是书籍男子诈骗聊友被判刑微信上对聊友说有苹果手机出售,收得数千元后,这个玩黑色幽默的潘某,竟给对方寄去一本经济学方面的科普书。记者今日从五河县人民法院获悉,潘某因诈骗罪被该法院

原标题:网购手机收到的竟是书籍男子诈骗聊友被判刑

微信上对聊友说有苹果手机出售,收得数千元后,这个玩黑色幽默的潘某,竟给对方寄去一本经济学方面的科普书。记者今日从五河县人民法院获悉,潘某因诈骗罪被该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九千元。

潘某是四川省宜宾市农民,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2016年刑满释放。

2019年10月30日、31日,潘某通过微信与两位聊友聊天,谎称自己有苹果手机可以出售,并发送了苹果手机图片、快递单据等,取得聊友信任。聊友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方式支付了4100元、3600元货款;11月初,潘某邮寄的快递寄到五河县被聊友签收,但包裹里只有一本名为《每天学点经济学》的书,没有手机。

聊友打电话想告知手机没寄来的情况,却发现潘某不接电话,慌忙报案。十多天后,潘某被五河县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后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主动向聊友账户转入7800元,取得谅解。

五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77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潘小金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坦白;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构成累犯;主动退赔并取得被害人谅解,综合量刑,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