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之下文旅行业萧条 池州民宿老板们这么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疫情之下,听听池州民宿老板们怎么说说起民宿,人们就会联想到在乡野、田园、山林里的房子,有着让人舒适的居住环境和让人放松身心尽享生活的居所。近年来,我市民宿行业发展迅速且富有特色。今年,在新冠疫

原标题:疫情之下,听听池州民宿老板们怎么说

说起民宿,人们就会联想到在乡野、田园、山林里的房子,有着让人舒适的居住环境和让人放松身心尽享生活的居所。近年来,我市民宿行业发展迅速且富有特色。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市民宿行业虽然也损失惨重,但是那些民宿经营者没有倒下,他们纷纷“重整旗鼓”,并依然对该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4月24日下午,位于贵池区牌楼镇大王洞景区的特色民宿秋浦仙居迎来了来自合肥市的30名自驾游游客。游客们一下车,便被秋浦仙居富有设计感的建筑风格和周遭的景色所吸引,纷纷发出惊叹之声。“在都市里住久了,就想找机会出来放松一下身心,给自己减减压。是朋友介绍我到这里来的,虽然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但是一到这里,看到这么美的建筑和风景,我一点也没感觉到累,在这里过上一个周末,我感觉非常好。”游客李先生说。李先生的女友吴女士则兴奋地告诉记者,“感觉太好了,这里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秋浦仙居的经营者王小春告诉记者,这间民宿是她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投资开设的,2018年动工建设,2019年开始接待游客,去年一年营业额有80万元。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一直停业,直到“清明小长假”才重新开始接待客人。“‘五一’期间,已经有不少预订,虽然比往年要少一些,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待疫情散去后,到我们这儿的客人会更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对外做好宣传,对内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设施,为即将到来的行业复苏做好准备。”王小春说。

伍骏是我市较早涉足民宿行业的人之一,一直经营着位于九华山风景区九华街化城路的民宿九华山半出▪美宿。“以前最多的时候,我一年的营业额有220万元,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肯定没有那么多了,但我对疫情过后的市场还是很看好,待疫情过后,民宿行业肯定有一个爆发期。”伍骏信心满满地说。他告诉记者,除了原有的九华山半出▪美宿民宿之处,他又开设了一间半出▪原来民宿,打算“五一”期间开始营业,目前,已经接受了不少预订。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目前有民宿近百家,分布在各县区,其中九华山风景区和青阳县数量居多。这些民宿大多有着外部与山水相依、与自然相融、建筑风格独特,内部装饰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特色。和王小春、伍骏一样,我市大多民宿经营者虽然在疫情下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但是依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眼下,人们很少出行旅游的现象只是暂时的。等到疫情结束,出行旅游的人数很可能会超过往年,到时候预计会出现爆发性和报复性旅游消费。因此,民宿行业也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未来我市特色民宿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有不断地提升服务能力,锤炼核心竞争力,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因地制宜去改变思路和寻找转机,就一定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该相关负责人说。(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