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宝藏”辅导员为学生打扫寝室卫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注意啦!注意啦!鉴于大家已经一百多天没有回校住宿,辅导员担心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要给大家当免费‘家政’啦……”近日,安庆

“注意啦!注意啦!鉴于大家已经一百多天没有回校住宿,辅导员担心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要给大家当免费‘家政’啦……”近日,安庆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学子们收到了辅导员们线上发布的一则特殊通知。

据了解,由于季节气温的变化,疫情期间长期不能返校的学子们心系宿舍的卫生情况。辅导员华秀梅老师了解到该情况后便与学生线上沟通,通知学生自愿报名,在尊重学生隐私的前提下,组织学院辅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去帮学生打扫寝室卫生。

“现在疫情向好,学校在组织学生返校行程安排的同时更注重线上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即将返校情况下对宿舍卫生的顾虑。”谈及“家政”活动的初衷,华秀梅介绍,“计划动员全校辅导员、物业及宿舍管理人员等参与到劳动卫生运动中,在开学前整理人员信息,对寝室做好多次卫生清理、消毒及衣物晾晒的准备。”

线上视频与学生沟通物件的保存情况、将寝室门窗打开通风透气、替学生晾晒床单被褥和整理生活用品……11位宿舍管理员一天的时间在忙碌中度过。“孩子们很久没回校,寝室有一些遗留的垃圾和异味,我们就给寝室通通风,替孩子们照顾花草,帮有需要的孩子晒被单、寄快递,对卫生进行清理打扫。这些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也是我们分内的事。”物业主管余健说。

訾纪辉是该校地理科学专业2017级的辅导员,他也主动参与到学生寝室“家政”服务的行列中来。“学生授权后先联系物业,进入宿舍后清理垃圾,将发霉的衣物晾挂在阳台,天气好的情况下保证宿舍空气对流两三天。”他表示,学生们即将陆续返校,安排好宿舍卫生也是为他们返校做准备。

“感激涕零!感谢我们的‘宝藏’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们!”地理科学专业2017(2)班的金林森感慨,“三个多月没有回寝室,宿舍的气味和卫生情况可想而知。他们不辞辛苦地为我们打理寝室,一定程度上帮我们解决了即将开学面临的卫生问题,太贴心了!”

除了宿舍卫生管理外,安庆师大还积极动员辅导员带领学生真正参与到劳动实践中。“现在学校正全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劳动节将至,作为辅导员应该率先做好劳动教育的表率,将其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华秀梅说。(文/学生/徐杏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