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三桥镇:十大产业扶贫基地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在草莓大棚做做零工,一年下来起码有四五千元收入,老板人可好了,我家土地也流转给他了。国家政策好啊,2017年还帮我们贷了五万块钱投到基地,每年给三千块分红呢。”金闸村程一华

“我在草莓大棚做做零工,一年下来起码有四五千元收入,老板人可好了,我家土地也流转给他了。国家政策好啊,2017年还帮我们贷了五万块钱投到基地,每年给三千块分红呢。”金闸村程一华笑着说。

程一华说的草莓大棚正是位于三桥镇金闸村独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入口的优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产业扶贫基地占地面积80余亩,建有1.6万平方米的日光双层温控大棚,购置旋耕机、开边机等各类机械20余台套,种植特色水果、无公害绿色蔬菜30余个品种。

2017年,金闸村整合各项资金合计165万元入股了优农园用以建设日光温室大棚种植草莓,62户村民以55.9亩土地入股基地参与发展,每年获得每亩500元的保底收益,金闸村每年获得分红5万元,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10户贫困户利用国家金融扶贫贷款共计50万元投资入股公司,贫困户每年获得保底收益3000元;今年还有19户贫困户利用自有资金61000元投资入股公司合作种植大棚草莓,每户贫困户年收益不低于600元,并根据公司盈利情况,按比例提高分红标准,同时还有4户贫困户常年在基地务工获得增收。

在三桥镇这样的产业扶贫基地还有9个,该镇通过实地调研选择了十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来带动贫困户发展,鼓励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就业,实施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全镇已带动60余个贫困劳动力参与就业,提高了贫困群众产业扶贫的参与度,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李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