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庄墓镇:环卫保洁精细化 提档升级见成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创建空气清、村庄净、田野绿的生态环境,打造看得见绿水、闻得见花香、听得见鸟语的美好家园。连日来,庄墓镇以建立全覆盖、无缝隙城乡环卫精细化管理体系为目标,依照制度化、规范化、持久化轨道,不断创新工作方

为创建空气清、村庄净、田野绿的生态环境,打造看得见绿水、闻得见花香、听得见鸟语的美好家园。连日来,庄墓镇以建立全覆盖、无缝隙城乡环卫精细化管理体系为目标,依照制度化、规范化、持久化轨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镇域环境卫生不断提档升级。

、慢工出细活

庄墓镇召开环卫专干会议,要求每位环卫工人在自己的区域内进行路面清扫时,要尽量扫得干净,开始精细化保洁。扫地时不是只扫路中央,还要清扫到角角落落,特别是对道路、街巷侧石的积灰,要求不留可见扬尘颗粒。

二、基础设施摆放规范有序

庄墓镇在全域范围内选取合适的地点修建垃圾桶硬化点,专门用于垃圾桶的摆放。每个垃圾桶硬化点按双色配备,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同时要求环卫工人对垃圾桶要摆的齐、放的正、配的对,并定期对垃圾桶进行清掏和擦洗,保障基础设施干净整洁。

三、倾心解决脏乱差,村庄时时洁

由镇农环办牵头,对全镇11村不定时展开督查,及时对村内街巷、沿村主次干道、绿化带、河道等区域存在的垃圾、路面破损、扬尘苫盖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巩固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利用微信群、广播、微信公众号、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各村居上午安排环卫工人在自己的路段进行常态保洁,下午集中整治,目标明确。

下一步,庄墓镇将在此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精细化管理;发现问题立刻整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上,确保环卫保洁精细化,全面提升镇容环境质量水平,让“整洁”庄墓时刻展新颜!(田于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