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我家种植3亩地的蔬菜,有大家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把蔬菜种好。“4月27日,正在种植黄豆的怀宁县雷埠乡雷埠村杨湖林组贫困户林小毛说。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家庭收入影响较大,自主增

”今年我家种植3亩地的蔬菜,有大家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把蔬菜种好。“4月27日,正在种植黄豆的怀宁县雷埠乡雷埠村杨湖林组贫困户林小毛说。

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家庭收入影响较大,自主增收渠道短缺。雷埠乡雷埠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购买种苗发放给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利用还耕土地自主发展产业,提高家庭收入。该村利用退宅还耕80余亩土地,带动全村30户贫困户家庭自主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预计产值可达2000元/亩。

为更好促进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持续增加,雷埠乡采取“产业+就业”扶贫模式,鼓励贫困户自身发展并实施奖补,巩固脱贫成果。该乡始终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根据贫困户自身实际情况,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阻断贫困发生的动因着手,采取“产业+就业”扶贫新模式,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宣传栏、明白卡、电子屏、大喇叭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政策,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和需求,通过帮助联系种苗、免费技术指导培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扶持发展生产。同时还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推介就业、发布招聘信息开展上门对接房屋、点对点送工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务工或外出务工。累计帮助200余户发展家庭产业的贫困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提供就业岗位信息需求50余条,开发公益性岗位20余个,介绍外出务工30余人。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蒋善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