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扎实做好改厕工作 让民生工程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以前我们这里多数是旱厕,夏天温度高的时候味道重,被熏得晕头转向,还脏的很。现在政策好了,政府免费安装设备,改成了水冲式,又干净又方便,用起来真舒心!”这是近日在庄墓镇刘浅社区

“以前我们这里多数是旱厕,夏天温度高的时候味道重,被熏得晕头转向,还脏的很。现在政策好了,政府免费安装设备,改成了水冲式,又干净又方便,用起来真舒心!”这是近日在庄墓镇刘浅社区改厕施工现场,村民老谢看着自家刚完工的新厕所,满脸幸福地说到。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在2019年改厕的基础上,庄墓镇多措并举,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各村改厕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分解落实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改厕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持续高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在认真总结往年改厕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镇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公众号和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改厕政策的知晓率。大力宣传传统旱厕的缺点和卫生厕所的优点,普及卫生常识,提高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意识,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调动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改厕中。

为确施工规范,保质保量,各村居安排专人负责改厕现场施工,镇改厕办不定时不间断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力争改一处,成一处,满意一处。做到整治前程序规范、整治中现场监督,整治后严格验收,保证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到每一户群众。(张国强)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