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国卫生 安庆市大观区文明实践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大观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建美丽健康家

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大观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建美丽健康家园。

发布倡议书,同心协力践“爱卫”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卫健委联合发布《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通过网址、“两微一端”广泛发布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文明大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特色活动,“爱卫”行动如火如荼

在倡议书发布后,大观区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巾帼”助力爱国卫生。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观区妇联和区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开展餐饮店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落实辖区餐饮服务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业经营行为,确保居民能享受到良好的饮食服务环境,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石化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爱心义诊。花亭路街道湖新社区组织医护人员委居民提供问诊、卫生防疫、居民保健、健康自测等方面知识,指导居民健康生活。

发动志愿者——“爱卫”行动主力军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让志愿者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更好的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

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中,大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卫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共计2000余人次。活动期间,周围许多居民被志愿者的行动所感染,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