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一男子冒充妙龄单身女 以谈恋爱名义进行诈骗被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抠脚大汉”冒充“妙龄少女” 巢湖警方破获诈骗案4月28日上午,巢湖市柘皋镇林先生风尘仆仆地走进柘皋派出所,将一面上写着“人民卫士,

原标题:“抠脚大汉”冒充“妙龄少女” 巢湖警方破获诈骗案

4月28日上午,巢湖市柘皋镇林先生风尘仆仆地走进柘皋派出所,将一面上写着“人民卫士,快速破案”的锦旗送到民警高政的手中,“人民公安为人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据了解,林某是刚从千里之外的上海市赶到这里,专门送这面锦旗的。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林先生今年35岁,单身,长期在上海务工。去年年底的一天,他通过QQ群认识了一位叫“金花”的网友。“金花”自称她也是柘皋镇人,芳龄22,单身。系同乡,彼此立马就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添加微信后,“金花”偶尔会发一些自己在外旅游的照片给万某看,还经常说些十分体贴的话语,这让林先生感到她可能就是自己人生正在寻觅的另一半;“金花”也觉得与万某投缘,于是双方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接下来,春节、情人节、生日,……林先生都会给“金花”发红包。至今年3月份,他共向“金花”支付了一万多元。

交往久了,林某觉得该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4月,他向“金花”提出双方见一面,把双方的关系进一步确定下来。“金花”说自己身体不太好,正在住院,林某毫不犹豫地给她打了2000元慰问红包。谁知此红包发出后,“金花”就将林先生的微信、QQ拉“黑”,彻底断绝了与他的联系。感觉被骗后,林某立即报警,辖区柘皋派出所民警高政等第一时间展开侦查。

聊天记录表明,嫌疑人对柘皋镇的情况十分熟悉,据此推断,“她”应该是柘皋镇人。在相关警种的密切配合下,经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本镇某村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3日,王某被抓获。见到王某,民警大吃一惊,林某心仪的妙龄单身“金花”女,竟是个年过半百的男子。王某对假扮年轻女性,再以“谈恋爱”名义,对林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破获后,追赃挽损工作随即展开。冻结王某的银行账户,做其家人的工作。在办案民警不懈努力下,被骗款12219元最终被如数追回。

“接到民警电话,感到十分惊讶。因为此类案件侦破难度很大,全部追回诈骗款更是难上加难。民警们辛苦了,我一定要赶回去,当面感谢他们。”林先生说。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