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龙狮桥乡:“五步走”整治“飞线”充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避免电瓶车“飞线”充电引发火灾事故,抓紧抓牢消防安全工作,4月27日至28日,龙狮桥乡联合辖区派出所、乡城管中队、物业、社居委等对住宅小区存在的“飞线&rdquo

为避免电瓶车“飞线”充电引发火灾事故,抓紧抓牢消防安全工作,4月27日至28日,龙狮桥乡联合辖区派出所、乡城管中队、物业、社居委等对住宅小区存在的“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近几年,我乡居民电动车的保有量不断上升,尽管物业和社区一再宣传不允许“飞线充电”,但仍有辖区居民从阳台拖出拖线板,不仅有“伤风景”,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4月份以来,龙狮桥乡采用“五步走”措施整治这一“顽疾”:

一是面对面介绍,通过社居委、物业、网格长、单元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到小区车棚、楼道、居民家中、沿街商铺积极向居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需要注意事项

二是小喇叭宣传,物业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语音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要求私接“飞线”的居民限期自行拆除

三是充电桩加增,乡政府积极对接,逐步实现电瓶车充电桩全覆盖,社区工作人员对已有充电桩的小区集中管理,鼓励居民把电动车停放到充电桩充电

四是全时段劝导,结合日常的平安巡逻,加强排摸,针对中午、晚上下班时间段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飞线”充电现象及时劝止

五是强制性拆除,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且不听劝阻、违规私拉电线在单元楼内或门洞口充电的现象进行制止,片警对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聘请专业电工进行拆除。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张贴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张;清理小区“飞线”300余根;涉及23个小区安装321套充电桩,共3478个充电插口,收缴电瓶车接线板300余个。龙狮桥乡今后将着重加强电动车充电安全的宣传和排查,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