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杀害妻子及继子、继女 检方披露最新消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东大街故意杀人案进行了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该案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与再婚妻子陈某因情感问题发生纠纷,遂将陈某及其继子、继女残忍杀害。目前,该案已近侦查终结,

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东大街故意杀人案进行了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

该案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与再婚妻子陈某因情感问题发生纠纷,遂将陈某及其继子、继女残忍杀害。目前,该案已近侦查终结,为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该院第三检察部依据法律规定对何某某进行了讯问合法性核查。承办检察官首先听取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的辩护律师的意见,随后对何某某进行远程提审,了解侦查机关在讯问过程中有无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并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在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和辩护律师均明确表示侦査机关没有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承办检察官经核查亦未发现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其他线索。遂依法向侦查机关发出无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的核查意见书。

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是指对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案件或者其他重大案件,人民检察院在侦查终结前对讯问合法性进行核查。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在2020年1月13日联合出台的《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中规定的制度措施。

本次核查是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改革后,该院办理的首起讯问合法性核查案件,有利于及时发现排除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行为,能进一步有效防范、杜绝冤假错案的出现,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体现司法公平公正。(裕安检察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