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徽酒年报:古井去年营收破百亿 金种子净利亏损超30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一直是白酒的产销大省,截至2018年,安徽规模以上的白酒企业有112家,上市公司更是多达四家。近日,四大徽酒相继发布年报,引发了业界关注。古井去年营收破百亿,金种子净利亏损超300%凤凰网安徽《安

安徽一直是白酒的产销大省,截至2018年,安徽规模以上的白酒企业有112家,上市公司更是多达四家。近日,四大徽酒相继发布年报,引发了业界关注。

古井去年营收破百亿,金种子净利亏损超300%

凤凰网安徽《安徽产经观察》栏目发现,四大徽酒中,古井依旧保持龙头地位,而金种子酒仍居末位。

近日,古井发布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4.17亿元,同比增长19.93%,归母净利润20.98亿元,同比增长23.73%。

4月27日晚,口子窖发布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9.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20亿元,同比增长12.24%。

4月24日晚间,迎驾贡酒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7亿元,同比增长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亿元,同比增长19.49%。

4月29日,金种子酒公布了2019年年报。凤凰网安徽《安徽产经观察》栏目发现,金种子的2019年净利亏损超300%。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下降3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下降300.71%。

四大徽酒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双下滑

此外,四大徽酒的2020年一季报也相继披露,因受疫情影响、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这些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了双下滑。

古井贡酒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显示,1-3月,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2.81亿元,同比下降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7亿元,同比下降18.71%。

口子窖一季度营业收入7.77 亿元,同比减少42.9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3 亿元,同比减少55.36%。

迎驾贡酒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同比下降33.55%;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下降34.07%。

金种子酒一季度实现营收1.94亿元,同比下滑32.94%;净亏262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盈利898.11万元大跌391.83%。

凤凰网安徽《安徽产经观察》栏目了解到,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和金种子作为四大徽酒,其一举一动常是衡量安徽白酒企业发展的重要指标。

据了解,安徽是白酒的消费大省,也是中国白酒的强势产区之一。这里酒企众多,竞争激烈,业界有“东不入皖”之说。曾有业内人士称,徽酒市场从产品到价格都已形成了森严体系,外来产品想要突破并不容易。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安徽省外酒企纷纷“入皖”抢占市场,市场竞争白热化,徽酒们面临的压力不可小觑。(文/刘李冬)

(综合新京报、北京商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挖贝网、天风证券、川财证券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