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青年干部“三用法”点燃帮扶热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心齐,泰山移”。做好贫困帮扶工作,必须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热爱扶贫工作。庐江县汤池镇青年干部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做到用力、

“人心齐,泰山移”。做好贫困帮扶工作,必须要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热爱扶贫工作。庐江县汤池镇青年干部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做到用力、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众。

以丰富的情感,用心帮扶。做好扶贫工作,是青年干部应尽的义务,也是锤炼党性、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更是走向基层、服务群众最佳途径。为此,汤池镇党委、政府下足“三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帮助他们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指导上下功夫:按照走访活动、工作任务和帮扶成效的要求,鼓励他们投入足够时间、集中足够精力,把帮扶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来抓,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到村里去、到贫困户家里去。在生活交流上下功夫:教导他们主动同贫困群众打成一片,通过日常工作、生活、交往,和他们建关系、交朋友、从心底打破隔阂,详细了解掌握他们的真实意愿。青年干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帮助困难群众,尽可能的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在就医、子女上学、证件办理、代买代卖等方面的日常实际困难,用小事、用细节去打动他们、感化他们。

以熟练的业务,用力帮扶。只有政策业务熟、家庭情况熟、发展需求熟,才能真正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镇扶贫办聚焦青年干部最缺乏的帮扶知识,从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帮扶责任、脱贫指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培训和政策解读。与此同时,青年干部会同分片村干部,在“户户过、项项核、人人清”的基础上,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发展意愿,逐项制定年度帮扶计划。通过学习,汤池镇建立了一支业务精干、帮扶精准、政治过硬的帮扶队伍,解决了扶贫“最后一公里”难题。

以过硬的作风,用情帮扶。汤池镇的青年干部们把贫困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日就月将”作为自身工作的追求。一方面,开展定点帮扶措施。青年干部身体力行,定时对重点关注户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现状、致贫风险和发展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青年干部通过走访入户,将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让贫困户了解自己享受的政策优惠,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青年干部充分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不辱使命、艰苦奋斗,为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总胜利而不懈努力,带领全镇群众大步迈向脱贫致富新生活。(袁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