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最美不过“那一抹橙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庐江县盛桥镇,有这样一群“魔法师”,他们身穿橙红马甲,穿梭在盛桥镇的各个角落,凡是他们走过的路就好像被“施了魔法”般一尘不染,他们就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上

在庐江县盛桥镇,有这样一群“魔法师”,他们身穿橙红马甲,穿梭在盛桥镇的各个角落,凡是他们走过的路就好像被“施了魔法”般一尘不染,他们就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环卫工人。

“我的片区我必须管好”

家住沈家桥社区大岗村民组的薛修荣是盛桥镇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4月30日清晨5点,如同往常,他带着大扫帚和铁锹出现在自己的片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薛修荣正在小区内清理垃圾

从盛桥镇新大桥以西到大湾路,是薛修荣分管的片区。“苦点累点有什么,干工作最重要的是责任心,我既然负责这一片,就要用最严格的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说着他又挥起大扫帚,将路边的尘土扫到一块。

在盛桥镇沈家桥社区兴盛花园里,年过七旬的许章能正用火钳将地面上的垃圾捡起。他介绍称,兴盛花园里的10栋房子、路面、花丛和沟塘都是他分管的片区。

许章能正用火钳捡起垃圾

“我的片区我必须管好,在我的片区里只要发现垃圾就立即清理,环境变整洁小区居民住得也舒服,我做这份工作觉得很愉快也很光荣!”入党42年的许章能感慨道,“我们做环卫,也是为人民服务,我是党员初心一刻都不能忘!”

“在盛桥镇集镇内有36名环卫工人,每个人都有各自分管片区,他们两个分管的片区每次检查都是优秀,工作做得认真也很到位。”负责管理环卫工人的高申生这样评价道。

“路面就是我的主舞台”

悦耳熟悉的音乐响起,家住陡岗村彭塘村民组的张吉林驾驶洒水车开始了一天的“路面之行”。

“不要小瞧洒水车的作用,他可以将空气中的灰尘吸附在地面上抑制尘土飞扬,还会把路面的垃圾一并带到路牙边,环卫工人清洁起来会方便也安全许多。”张吉林说道。

沿集镇主干道行驶了半小时后,他把洒水车停在了集镇中心的大桥边,拽出吸水管连接取水器开始给洒水车加水,一连串动作很是娴熟。

张吉林正在给洒水车加水

“一台洒水车要装满水大约36分钟,水量开到最大大约能洒5公里路面,每天至少要加7次水。全镇只有这一台洒水车,我的任务还是很重大的呢。”张吉林略显得意地说。

干事情非常积极认真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我这个人看不惯脏乱差,非要清理干净才可以,路面就是我的主舞台,我只要上路就要干好我的本职工作!”

张吉林正驾驶洒水车给路面洒水

“数百次穿梭在大街小巷”

“盛桥镇集镇上共有9个小区,每个小区的每一个垃圾桶放在哪我都很熟悉。”家住盛桥镇许桥村畔院村民组的夏明星每天都会驾驶垃圾清运车,穿梭在集镇街道和各个小区,将垃圾统一清理并运送至垃圾站。

夏明星介绍称,垃圾清运车大约能装30桶垃圾,只要桶内垃圾过半就都清理,一天忙碌下来至少要运4车,一车大约有3吨。

戴上手套、抓住垃圾桶把手、将垃圾桶固定在垃圾清运车升降台上、按动开关、打开车盖、抬起倒入、关闭车盖、将空垃圾桶放回原处,一整套流程下来大约花费五分钟。

夏明星正在清运垃圾

“除了做好小区垃圾清运工作,我还要随时待命,只要接到电话说哪里垃圾桶满了就要立即前往清理。有时电话一个接一个,清理完一个点就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点。”夏明星说道,“劳动最光荣,尽心尽力做好我才能问心无愧。”

在盛桥镇,遍布各处的“一抹抹橙红”日复一日勤勤恳恳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辛勤的双手守护着城镇环境的清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近年来,庐江县盛桥镇始终坚持全面提高环卫保洁作业质量,助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王冰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