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五一”出游 预约要先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五一”出游,预约要先行“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8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我市旅游正在升温,同时,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五一&

原标题:“五一”出游,预约要先行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8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我市旅游正在升温,同时,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五一”的旅游消费特点鲜明,本地、周边自驾游成为热门,“预约”也成为旅游标配。

今年“五一”连休5天,由于跨省游、出境游受到限制,本地、周边自驾游成为人们首选。“开着车,带着家人,到附近景点转一转就很好,不一定非要去景区扎堆。”“80”后市民汪晓峰正计划着“五一”期间开车到海口镇海口新村欣赏芍药花,领略自然美景。“90”后市民查佳伟则准备“五一”期间做客望江县雷池乡“六户人家”,“喜欢和家人一起钓钓鱼,摘摘菜,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其中的乐趣。”

虽然受疫情影响,跨省、长途与出境游受到限制,但五天的宝贵假期,让之前受到冲击的旅行社纷纷“摩拳擦掌”,打出自己的特色牌。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此次“五一”假期,省内周边游成为旅行“菜单”上的主流。古城亳州、皖南川藏线、绩溪孔灵竹海湾……旅游景点的触角已伸至皖北、皖南等地。

“‘五一’假期,我们开发出了三十多条省内一日游或两日游的短途线路,而以往这个时候,只有十几条。截至4月28日,已有近500多名散客报名参加五一假期的旅游团。”人民路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何彪说。

除了线路丰富了以外,发班频率也随之增加。价格方面,此次各旅游线路也是优惠较多。记者注意到,在各旅行社价目表上,一日游多半不超过100元,两日游多半不超过300元,四日游多半不超过400元。

今年的“五一”还处于疫情期间,不同于往年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预约旅游”也逐渐旅游标配。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天柱山、明堂山、大别山彩虹瀑布等全市26家4A级以上景区全部采取预约游览方式,实行应约尽约、先防先控。且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室内场所暂缓开放。同时,景区还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我市各旅行社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宜城路一旅行社负责人李梅介绍,旅行社会根据景区接待能力对报团人数进行限制。此外,旅行车辆会提前消毒,并留有空余座位以应对突发事件。(记者 唐飞)(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