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石头镇:镇村联动 营造疫情期间和谐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一小长假来临,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即将迎来消费高峰,又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假日期间的市场稳定,营造疫情期间和谐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庐江县石头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

五一小长假来临,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即将迎来消费高峰,又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证假日期间的市场稳定,营造疫情期间和谐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庐江县石头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镇村联动,覆盖镇域内全部餐饮服务单位、商业超市(包括农村小商店)和农贸市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管控、食品质量和安全监管等方面展开。一是要求各类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律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店消费要求,同时做好经营场所消毒保洁;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分餐、分食、公筷制,节假日期间不承接宴会等聚集性活动用餐,各村(社区)负责农村集体聚餐的劝阻并做好群众工作;三是查验各类经营主体进货台账、散装食品防蝇防尘设施、生鲜肉类检疫检验证明、临期过期食品管理制度执行、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管控等情况。(王芙蓉 徐田宝)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