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低保政策帮了我家很大的忙,真心感谢国家好政策。”雷埠乡郝山村王居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泽文与村民交谈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郝泽文家庭有5口人,父母年事已高、无

“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低保政策帮了我家很大的忙,真心感谢国家好政策。”雷埠乡郝山村王居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泽文与村民交谈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郝泽文家庭有5口人,父母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儿子患左侧锁骨上滑膜肉瘤,长期在上海治疗,依靠妻子常年照顾,全家生活的重担落在郝泽文一个人身上。随着低保兜底助力脱贫攻坚的开展,郝加兵户被纳入低保户,让他家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近年来,雷埠乡坚持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按照个人申请、村民组评定、街道审核等程序评定兜底保障对象,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特别是主要家庭成员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实现脱贫的家庭,全部纳入兜底保障,真正让国家的惠民政策暖人心。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檀志扬 蒋善模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