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假期宣城高铁站建设工地 这一幕让人激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正是“五一”小长假

在宣城火车站西站房的建设工地上

工人们仍然在辛勤劳作

市直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放弃节假日休息

和施工方一起加班加点

赶!工!期!

5月1日上午,市火车站西站房的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运输车、叉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与机器轰鸣声交织,4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站房室内外装修装饰工程的施工一线。

上午8点30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施工现场,对站房内安装的电梯进行检验。

宣城站西站房建设进度:

宣城站西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7370㎡,规模为3台7线。目前西站房二、三站台雨棚和站房网架结构、金属屋面工程以及进站天桥工程都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站房室外玻璃幕墙等工程施工。

按计划西站房将于今年6 月底具备开通条件,目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皖赣站房I 标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全力冲刺。

宣城站西站房外观取自宣纸层层叠叠的意境,以现代语汇将宣城的“山与水”等元素抽象重构,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宣味”,动感、弧形的建筑轮廓将站房的轻盈和现代淋漓地展现。站房室内内装饰将宣城悠久人文历史及独特的地域文化适当的融入到室内空间,赋予空间文化韵味。

宣城站西站房建成后,将通过商合杭铁路北接郑徐铁路,中端连接合福高铁,下行与宁杭高铁、沪杭高铁等铁路形成互联互通。

随着区域快速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届时宣城站将变身为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对发挥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中东部互联互通,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媒体记者余庆文、图、视)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