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县:白衣天使援鄂抗疫赴一线 铿锵玫瑰凯旋而归花满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徐青青,家住池州市青阳县木镇镇双云村,家庭人口两人。2014年,通过父亲务工和财政兜底等措施,徐青青家实现了脱贫。大学毕业后,她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又名广州华侨医院工作,成为了一名护士,工作中的她

徐青青,家住池州市青阳县木镇镇双云村,家庭人口两人。2014年,通过父亲务工和财政兜底等措施,徐青青家实现了脱贫。大学毕业后,她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又名广州华侨医院工作,成为了一名护士,工作中的她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十分优秀。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武汉宣布封城。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中华大地上,华夏儿女同舟共济,医护人员尽锐出战,陆续驰援武汉,共同抗“疫”。春节本该是阖家欢乐,齐聚一堂的时候。但是,当集结号吹响,她不忘国恩、闻令而动,大年三十就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请求赶赴一线。2月21日,她作为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成功抵达武汉。经过紧急培训后,她被派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护理救治工作,一直到武汉疫情取得好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面接收方舱医院患者。而她在短暂交接后,于3月12日,又被派往雷神山医院ICU病房,在生死的最前沿持续奋战。除了每天在一线高强度的救治工作外,她还积极学习新冠肺炎医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同时,她总是用乐观的心态感染着他人,像对待家人一样安抚着患者的情绪。

4月8日,武汉解封,年过春来,武汉“重启”,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4月10日,她所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撤离武汉,随后在广州江门进行隔离14天的医学观察。本来在隔离期后,她准备利用短暂的假期回乡看看。但是,在4月24日,徐青青的爷爷因为癌症去世。电话得知这一消息后,还处在隔离期的她,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很自责,很内疚。她把对亲人的思念埋藏在了心底,舍“小家”,为“大家”。她用汗水浇灌希望,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煞风席卷,裂疫逞凶。危难关头,她白衣着甲,逆行出征,彰显天使之勇敢。50个日夜,是多么强大的信念支撑着她?脱贫不忘国恩,口罩的勒痕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道印记,包裹严实的防化服下是她瘦小的身躯。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在病房争分夺秒的奔跑甚至让她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危难时刻显当担,是她挡在疫情面前,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玉汝于成,连续奋战,汗水和泪水浸透的衣服下,她用90后的坚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劈波斩浪,在没有硝烟的生死战场,砥砺前行,尽显英勇本色。

逆行出征时,乌云笼罩风色寒。凯旋归来日,春暖花开暖人心。一方面,她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做到医务人员在零感染的同时,救治更多的病人。另一方面,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因为有你,让我们相信寒冬的乌云终会全部散去,花儿开满枝头,全面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

鸣笛开路,保驾护航。条幅拉起,列队欢迎,掌声如潮。“英雄,你辛苦了”,这一刻,我们用至高礼遇欢迎英雄平安凯旋。你是家乡的骄傲,愿你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带着我们的祝福,用“只争朝夕”的责任与担当,开启“不负韶华”的新征程。(吕贵龙)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