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决胜小康看池州】石台县: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石台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为打好打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石台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拥有2400多亩茶园,茶业是当地主导产业,也是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但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贫困户的茶叶出现了滞销。村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销售新茶。

村民陈桃香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她原本担心自家茶叶卖不出去,没成想在村党总支的结对帮扶下,目前,她家的茶叶收入已经达到了5000多元。

【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村民陈桃香】

“他们价格也卖得高一点,我们只负责采,不需要烦神的,我们收入也高一点。”

【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村委会主任汪金杰】

“帮助贫困户对接市场、寻找市场,这段时间帮助贫困户卖了将近1500多斤茶叶,今年这样,保证他们的收入,防止他们再返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了帮助更多的像陈桃香这样的困难群众增加收入,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以加强双基建设为重点,把所有党员编入党建网格,实行网格内全员、全地域、全事务管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逐步形成党员齐心为脱贫的良好局面。在党建促扶贫的带动下,奇峰村127户贫困人口已经脱贫126人。

【石台县仙寓镇奇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刚】

“以一抓双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以党员干部包保贫困户,结对帮扶为重要手段,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群众有困难,党员来帮忙。在石台县丁香镇新中村,60多岁的老党员陈显国正在脱贫户胡青荣的茶园里指导他进行茶叶修剪。陈显国先后种过20万株茶叶,有着丰富的茶叶种植经验。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不少贫困户购买不到茶苗。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不仅及时将自家的茶苗送到贫困户家中,还主动上门进行茶叶技术指导。

【石台县丁香镇新中村村民胡青荣】

“现在党的政策好,在这样的(疫情)情况下,老陈带动我们队里的村民种植早茶叶,农民增加了收入。”

【石台县丁香镇新中村党员陈显国】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帮助那些扶贫户脱贫脱困是我应该做的,今后只要他们有需要,我随叫随到,尽我所能为他们服务。”

近年来,石台县将党建与脱贫两项工作拧成“一股绳”,牢牢把握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互推互促、相辅相成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力量、激发党建扶贫新活力,有力有序地推动了石台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中共石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培养】

我们积极创新党建扶贫模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基层党建的“主阵地”,把基层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引擎”,全面开足马力,发起最强攻势,推动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