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强化青年民警培养——白湖监狱多措并举“开墒育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还有个姐姐可以照顾父母,我没有负担,请组织批准我上!”白湖监狱管理分局(以下简称白湖监狱)90后沐集监区医疗民警王迪在得知援鄂任务时,向组织庄严的交上了自己的请战书,在得到

“我还有个姐姐可以照顾父母,我没有负担,请组织批准我上!”白湖监狱管理分局(以下简称白湖监狱)90后沐集监区医疗民警王迪在得知援鄂任务时,向组织庄严的交上了自己的请战书,在得到批准后毅然奔赴一线,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白湖监狱,和王迪一样以不同形式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的青年民警还有很多,近年来,白湖监狱党委积极探索青年民警培养模式,力争为青年民警筑牢信念、正好衣冠、强化本领,多措并举“开墒育苗”。

坚持以强化思想教育为支撑点

白湖监狱坚持上好青年民警入职第一课,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督促青年民警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思践悟、常学常新,加强青年民警理论修养,确保“知行合一”;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讲严立”等专项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新民警入职告知书》、加强青年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等“硬核”措施坚定青年民警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目标引领和实践要求,结合思想政治建设年,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谈心”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民警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的政治担当。

坚持以完善激励机制为切入点

白湖监狱通过常态化举行青年民警入警仪式,增强青年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青年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常态化开展青年民警挂职锻炼制度,通过不同岗位的磨砺,力求拓宽青年民警知识维度,增强业务水平,为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性复合人才开辟渠道,拓宽青年民警的发展空间;依托“白湖柳”最美藏青蓝评选,不定期召开表彰大会等形式,加大先进青年民警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青年民警中努力营造“学、比、赶、帮、超”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的职业光荣感、工作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感。

坚持以搭建创业平台为立足点

近年来,白湖监狱不断坚持完善青年民警导师制,定期组织考核,让青年民警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岗位履职能力;讨论研究新民警容错纠错机制,从组织层面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组织开展擒拿格斗大比武、信息化应用、QC评比、诗文朗诵及写作比赛等各类活动,以赛代考,以赛代练,为青年民警提供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全面落实从优待警举措,稳步推进新民警备勤周转用房建设,切实解决青年民警后顾之忧,从源头上保障青年民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在省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白湖监狱的党委的带领下,全体青年民警正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监狱事业再发展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王代源)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