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多措并举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建立安全便捷的校车管理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围绕“零事故、零违法、零感染”目标,多措并举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孩子们平安出行。

为建立安全便捷的校车管理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围绕“零事故、零违法、零感染”目标,多措并举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孩子们平安出行。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分工负责、保障安全”工作方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教育、卫生、交通、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参与的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制定校车专项治理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念好校车安全“紧箍咒”。

注重宣传教育。通过标语横幅、短信微信、主题班会、宣传栏、《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签订交通安全协议等形式,广泛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提高驾驶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规范日常管理。根据学校分布、搭乘校车学生人数和道路交通状况,制定校车服务方案,明确专人随车全程照管,落实定员、定车、定点、定时和定线路“五定”要求,认真做好体温监测、全面消毒、开窗通风、应急处置等工作,定期开展车辆检测和驾驶资质审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强化监督检查。抓住“早、中、晚”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面掌握运行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厉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随意停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和使用农用车辆载乘学生等违法违规行为,堵塞事故漏洞,补齐安全短板,为青少年构建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