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县:火了农家 乐了游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4日,室外气温高达36度。而在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观音洞景区,气温只有25度左右,这里不仅是避暑的理想选择,更是假期游玩的必到“打卡地”。“五一”期间

5月4日,室外气温高达36度。而在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观音洞景区,气温只有25度左右,这里不仅是避暑的理想选择,更是假期游玩的必到“打卡地”。

“五一”期间,通往观音洞景区道路车辆几乎首尾相接,水库边、山脚下、树林里到处是本地游客,他们在家门口享受小长假的好时光。“每天游客不少。”景区负责人赵立新说起景区的经营情况,言语中洋溢着喜悦与兴奋,虽然生意好了,但安全上我们一点也没放松,餐饮点全部配套消毒柜、洗手液,桌餐保持适当间距,顾客餐前餐后都用消毒毛巾擦手等等。

在小市镇孔雀山庄,众多游客在此驻足拍照游玩,玩得不亦乐乎。而山庄负责人张志平却忙得不可开交,接待游客、张罗饭菜、活动安排……“火起来了,真让人高兴。”张志平开心地说,晴好天气加上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山庄“五一”期间十多个包厢每天几乎全满。被誉为“长诗圣地、爱情小镇”的小市镇,立足自然生态、地域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乡村旅游业,孔雀东南飞、生态农业等每天吸引一大批游客观光、垂钓、采摘、休闲。“以前旅游老喜欢往外面跑,现在想想,其实在家门口旅游也挺好的,不累,还可以放松一下心情。今年虽是小长假,但出于疫情考虑,不出远门一家人出来散散心,心里还是很惬意。“市民陈先生说。

“五一”小长假,怀宁县乡村旅游进一步升温。为了让游客有个舒心的游玩环境,怀宁县各景区、农家乐每天都会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游客安心、放心。

走进黄龙镇丰园村,这里处处环境整洁风光旖旎,集镇配套完善功能齐全。村民刘少华的农家乐每天订单不断。“村子‘颜值’高了,生意跟着红火。这不,‘五一’期间每天客人爆满,而且好多都是回头客,游客们对环境面貌也赞不绝口。”刘少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怀宁县加大了乡村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蓝莓采摘园、春耕园、孔雀东南飞景区、湿地公园、观音洞景区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形成休闲和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精品路线,以独具魅力的乡村文化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积极探索走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据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程春晖介绍,疫情防控还没有放松,市民大多选择近郊游,加之景区客流量管控,乡村游便成为游客首选。今年“五一”乡村旅游客流,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至八成。

安徽省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