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对夫妻为自家水煎包卖相好 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水煎包里加含铝泡打粉 夫妻双双被判刑为了自家食物卖相好,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日前,固镇县法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一

原标题:水煎包里加含铝泡打粉 夫妻双双被判刑

为了自家食物卖相好,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日前,固镇县法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叶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殷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4月,固镇县某餐馆经营人叶某在经营早餐的过程中,由于气温较高,用传统方法发面生产出来的水煎包口感较差,在与其丈夫殷某商议后,购进10袋“香甜泡打粉”(主要成分为:硫酸铝铵[无水物]40%、碳酸氢钠38%、碳酸钙16%、食品用香精0.074%、食用淀粉)供和面生产水煎包时使用。2019年5月21日上午,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对其餐馆进行检查时,发现在该菜馆操作台上存有半袋“香甜泡打粉”,操作台下一纸箱内有未拆封同种泡打粉9袋,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的泡打粉进行扣押,并对该菜馆当天用于制作水煎包的面团进行抽样检验。经检测,抽取的面团中铝的残留量为225ml/kg。

法院认为:被告人叶某、殷某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叶某、殷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自愿认罪,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律规定,遂做出以上判决。(赵丽梅)(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