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全椒品龙虾颂赞歌”援鄂抗疫英雄魅力全椒行5月8日启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全椒小龙虾,致敬大英雄“游全椒品龙虾颂赞歌”援鄂抗疫英雄魅力全椒行明日启动全椒小龙虾,致敬大英雄。为表达对援鄂抗疫英雄的致敬和感谢,由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主办的

原标题:全椒小龙虾,致敬大英雄

“游全椒品龙虾颂赞歌”援鄂抗疫英雄魅力全椒行明日启动

全椒小龙虾,致敬大英雄。为表达对援鄂抗疫英雄的致敬和感谢,由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游全椒品龙虾颂赞歌”援鄂抗疫英雄魅力全椒行5月8日将正式启动。作为全力打造小龙虾特色产业的安徽省全椒县,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稻虾共生的绿色生态产业,把小龙虾做成了大产业。如今,“全椒龙虾”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安徽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主导产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 

抗“疫”英雄受邀出游全椒

今年年初,安徽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迅速组建援鄂医疗队直奔抗疫最前线。在国家危难之际,在人民需要之时,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用血肉之躯护佑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体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最美医护者”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医者仁心,在这场大考中成功交出了令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椒小龙虾,致敬大英雄。为了向“皖美”医护工作者们表达敬意,让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英雄们吃到家乡美味,早在3月19日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返回合肥的第二天,全椒县就安排了1000斤小龙虾陆续送到安徽省第四和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住地,尽快让每位队员都能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为再次表达对援鄂抗疫英雄的致敬和感谢,5月8日~5月9日,由中共全椒县委、全椒县人民政府举办的“援鄂抗疫英雄魅力全椒行”“援鄂抗疫英雄分享会”将邀请21位抗疫英雄到全椒感受“儒林”文化,品尝小龙虾,开展分享会,感受全椒的热情和魅力。活动还将邀请中央及省市媒体等组成采访团,宣传千年古县全椒的美誉度、知名度,赞扬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感受全椒“儒林”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将于5月8日正式启动,21位抗疫英雄及采访团将走进千年古县全椒,游全椒,品龙虾,颂赞歌,感受全椒县“儒林”文化氛围。 

据悉,近年来,全椒县打造了全新的太平桥、太平文化广场、吴敬梓故居和吴敬梓纪念馆等一批文化项目。在原址上复建完成的吴敬梓故居,占地约7190平方米,主体建筑特色为砖木结构,青砖清水墙体,蝴蝶瓦屋面,马头墙硬山形式,气势恢宏;古色古香的家具,仿佛让人回到清时人家。尤其是民俗生活展区的展品,做得惟妙惟肖。 

新的太平文化广场坐落在太平桥南北两侧,占地14.6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物包括民俗老街、图书馆、文化馆、沿街商铺,北广场有太平阁、太平井等建筑,是集休闲、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和文化欣赏、民俗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此次21位抗疫英雄及采访团来到全椒县,将走进吴敬梓故居、吴敬梓纪念馆、太平桥、纬五路节点、荣鸿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地,感受千年古县全椒的文化底蕴。另外还将通过分享会等方式,宣传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 

“稻虾共作”养出品质龙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致,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近年来,全椒县立足宜渔稻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如今全椒县的小龙虾养殖面积已经近30万亩,位居全省第二。该县还创建了二郎口镇、银花家庭农场2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和二郎口镇、十字镇2个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每亩稻田养殖的小龙虾每年可为农民增收4000多元,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在稻谷收获后冬闲田淹水养虾,稻茬可以为小龙虾秋繁苗提供良好的栖息场所,腐烂的稻秆为龙虾提供饵料食物,虾的排泄物为稻提供有机肥料。这种‘稻虾共作’模式的推广应用,促进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生态环境的提升。”据全椒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协调绿色发展,既破解了国家“要粮”和农民“要钱”的矛盾,又能解决渔业“要空间”的问题,是一种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现代绿色循环农业好模式。未来将让更多人了解“全椒龙虾”的品牌影响力,让“全椒龙虾”这张特色名片传播到省内外。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