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罂粟再美也不能种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抓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五一期间,寿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罂粟踏查铲除行动。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季节,也是易

为进一步抓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五一期间,寿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罂粟踏查铲除行动。

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生长季节,也是易发现、好铲除的有利时机。行动中,踏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农场、田间地头、家庭院落等区域进行深入细致的禁种铲毒踏查,切实做到“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不让毒品原植物萌芽。在西门外农场踏查走访中,民警被一片美丽的花丛吸引过去,走近一看并非虞美人而是盛开的罂粟,经调查是万某某家种植的,当场将其种植的罂粟全部拔除,经清点,共计600株。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中,民警告诫群众罂粟再美也不能种植欣赏,还为群众详细讲解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知识和法制观念,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种植罂粟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禁绝非法种植的浓厚氛围。(寿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