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范大学举办“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与团旗合张影”、“活力青年,热血青春”线上马拉松、“展五四风采,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前后,安

“我与团旗合张影”、“活力青年,热血青春”线上马拉松、“展五四风采,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前后,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吸引了全校近千名青年团员热情参与。

花式合影彰显青春风貌

 

与手绘团旗合影、将自己与团旗的合照,拼贴成“54”的字样……在“我与团旗合张影”活动中,200余名团员青年拍摄了一幅幅与团旗的创意合影。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的李佳伟将团旗绘制在口罩上并合照,他表示:“疫情期间防护很重要,口罩是疫情防控的标志,团旗是共青团的标志,特殊时期我们青年人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渡难关。”英语专业2018(4)班的叶丹妮将团旗贴在自己的手背上,她承诺:“我会接过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血脉相连,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活力青年跑出五四精神

利用步道乐跑软件,通过跑步的运动轨迹写出与“五四”相关的字样,在线上马拉松活动中,同学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国际贸易专业2019(1)班的杨秋花住在甘肃省腾格里沙漠边缘,沙丘、流沙这些复杂的地形给她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试了很多次都跑不出‘五四’的字样,虽然最终只跑出了椭圆的形状,但我想这也象征着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圆圆满满。”

时代青年展示个人风采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个人风采展示的四个主题,同学们通过图文的方式讲述自己的爱国故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展示成长过程中的闪亮瞬间。

“为来往旅客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微小的光亮也能够汇聚成星河。”材料化学专业2019级韩庆楠展示了自己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瞬间,她表示,爱国不是喊口号,而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站出来;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位学子息息相关,在“民主”风采展示中,同学们纷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更加科学有效的利用校内未开发的闲置资源”“希望在道路边设置更多休息长椅”“希望及时修缮体育运动设施”……一条条建议凝聚的是同学们关切学校发展的拳拳心意。

“组织班级团日活动、组建三下乡团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每一次热情参与都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我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2)班的盛薇说。科创报国、爱国力行,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分享了个人成长中的闪光点,喊出了自己的青春宣言。

(通讯员 许茹云 徐卓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