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区种植业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在精准脱贫中的能动作用,利用本部门智力、技术资源等优势,定点帮扶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精准脱贫,多措发展特色农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就业致富,百华社区农业的发

近年来,区种植业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人员在精准脱贫中的能动作用,利用本部门智力、技术资源等优势,定点帮扶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精准脱贫,多措发展特色农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就业致富,百华社区农业的发展得到大家的肯定,在区年度目标考核中荣获都市农业先进集体奖。

大力开展捐资捐物帮扶活动。年初,帮助百华社区解决扶贫资金3万元,赠送电动喷雾器、杀虫灯等绿色防控设备,帮助生产优质高效的农产品。为支持百华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为该社区送去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引导经营主体及时复工复产。

有序进行产业发展指导工作。通过微信,网站,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指导农户生产,并邀请农业专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技术骨干进行农业技术现场点对点培训和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今年重点新发展431亩茶园、500亩小红稻、150亩冠红杨行道景树,同时重点扶持安徽立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120亩菊花和安徽龙湫生态园780亩果树等特色种植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为群众搭建劳动致富平台,带动百华居民就业165人,其中贫困人口13人。

全面助力社区土地流转进程。通过区土地流转信息平台推介发布百华社区土地流转信息。结合春耕备耕生产和示范引领,帮助社区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耕地规模化流转,已实现3200亩耕地流转。(曹月琴)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