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节日的坚守 劳动的风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国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小长假。在全国疫情防控态势平稳后,这个节假日意义寻常。防疫期间居家隔离的人们盼望着在这个节日外出旅行;工作忙碌的人们,期盼着在假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国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小长假。在全国疫情防控态势平稳后,这个节假日意义寻常。防疫期间居家隔离的人们盼望着在这个节日外出旅行;工作忙碌的人们,期盼着在假期里好好放松休息几天。然而,在安徽青阳县供电公司,有一群人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劳动者”的风采。

景区保电不放松

5月1日,青阳县供电公司朱备中心供电所保电人员在4A级景区九子岩索道站配变开展线路设备特巡。“这个假期九子岩游客比平时明显多了,我们加派了巡查保电和值班保电人员。”朱备中心所负责人蒋长明对节假日保电工作胸有成竹。

“五一”小长假期间,青阳县境内周边游迎来小高峰,朱备镇境内的九子岩、莲峰云海景区;青阳县城区芙蓉湖、儿童游乐场等热闹非凡。为了保证景区用电安全可靠,当地供电部门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党员服务队在节前对境内所有景区展开拉网式巡查,全面排查消缺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并在节日期间安排值班保电人员轮流巡查,对景区索道、游乐场等用电重点场所实行“一对一”保电服务,确保突发情况随叫随到、及时解决。

此外,在青阳县陵阳镇,作为全国“摄影小镇”也吸引了县内及邻县摄影爱好者的到来,九华大峡谷更是让人流连忘返。陵阳中心供电所安排精干力量,组建三支节日保电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各景点保电工作做到联防联控,增强节假日保电和服务水平。

“五一”小长假期间,青阳县境内景区未发生一起用电投诉事件,未发生一起游客用电投诉事件,更未发生一起用户投诉事件。

优质服务不停歇

5月1日,青阳县供电公司综合业务班负责人宗伟和同事一大早就赶到童埠港口,今天到这来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与港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洽谈新能源服务工作。

童埠港口拟新建7个泊位,计划新建7个岸电箱。“用电缆接通岸上电源,替代自身自备发电机发电,为船舶提供生产、生活用电,从而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噪音’……”考虑到港口来往船舶多、停泊时间长、无法使用岸电等现状,宗伟一行向港口方提供岸电经济技术分析、推广岸电替代技术。

零晨抢修为客户

5月3日凌晨1时30分许,青阳县供电公司乔木中心供电所接到一起特殊的报修电话:”我家里在打混凝土,现在却突然停电了。“接到报修电话后,值班人员当即向该所负责人汇报,考虑到客户用电需要,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巡线查找故障点。

凌晨1点多正是人们酣睡入梦的时候,供电员工不顾夜半路黑,他们带上探照灯和望远镜等工器具,开始了节假日里特殊的巡线工作。乡下的道路伸手不见五指,田野里、山坡上、水塘边,供电员工逐杆巡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巡查,终于发现35千伏金峰变10千伏工业园(‖)123线红太阳矿业公司专用变压器绝缘损坏,导致跌落保险烧坏而引发该条线路停电。考虑到夜晚抢修的安全性,供电员工及时切断故障线路。3时04分许,主干线路恢复运行正常。次日,当地中心供电所协助红太阳矿业公司做好故障抢修,完成配变更换工作。

相比于在外奔波保电、服务客户的一线员工,青阳公司还有许多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默默地坚守着。“春节后在湖北居家隔离很长时间,这个五一小长假最好的安排就是多做一点工作……”青阳县供电公司工会专责蹇思梅节日期间,每天都到办公室加班,对她来说,工作做好了心里才能踏实。“我们年青人就应该主动一点嘛,再说了老师傅平时工作上手把手地教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这个节假日值班也是应该的。”该公司调控分中心青年员工王亚南和唐海捷家在外地,却主动承担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的值班工作。在青阳县供电公司,节假日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有青年员工,更有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心用情服务着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了不寻常的“劳动节”。

(章锦秀)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