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庄墓镇:美好人居环境惠群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庄墓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镇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及良好保持。在街道环境整治方面,庄墓镇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分片整治。首先对全镇商户开展宣传

近年来,庄墓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镇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及良好保持。

在街道环境整治方面,庄墓镇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分片整治。首先对全镇商户开展宣传工作,积极规划停车位,让停车规范有序。另外,还在街道设置多块违停处罚等警示牌,提醒广大人员注意规范停车、规范经营,交通劝导员也积极上路对不遵守交通安全的行人及三轮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劝导教育。

在农村改厕工程方面,做到精准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利用微信平台、广播、横幅标语等,对改厕带来的实际利好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并认同改厕工作,积极主动的支持、配合改厕;在改厕工作上,强化工作职责,分解目标任务,充分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改厕让群众真正受益。

在绿化美化方面,庄墓镇全面开展绿化提升工程,注重绿化、美化元素搭配,按照“一路一景”原则,选择生长快、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经济效益高的树种,努力提高村庄绿化整体水平。

在河流保护方面,严格落实河长制度,由镇包村领导、各村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各村护河员负责河道巡查,并建立问题清单,对巡查出的问题逐项清理整治,确保庄墓河真正实现“水净、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积极修建入户道路,优化村民出行的最后一米道路。同时庄墓镇道路沿线已全部安装上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在事故多发路口,安装交通安全警示灯并且在车辆密集路段设立安全劝导站,为建设平安庄墓提供保障。

庄墓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内容、时序等,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进一步改善了镇村容貌,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如今,提到庄墓镇镇村环境卫生的变化,许多群众都满意地夸赞:“现在庄墓越来越干净,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了。”(赵悦)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