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远:小街主播带农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朱喜堂咋都没想到,自打当了怀远县双桥集镇小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他爬过危房、蹲过羊圈,如今还当起了最火的网络主播。“双桥大米,香飘万里,还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大米,保证您这次吃

朱喜堂咋都没想到,自打当了怀远县双桥集镇小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他爬过危房、蹲过羊圈,如今还当起了最火的网络主播。

“双桥大米,香飘万里,还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大米,保证您这次吃了还想着下次。”4月28日晚7点,《小街主播带农货》网络直播准时开播,朱喜堂为广大网友们好好“安利”了一把小街村农产品。

土鸡蛋、青豆、大米、花生……一个个带着泥土香味的农产品陆续出现在直播间,也让屏幕前的网友感受到了浓浓乡土气息。“这个土鸡蛋炒西红柿肯定绝了!”“昨天从超市买的大米孩子不爱吃,我来下一单这个试试。”直播中,不少网友当即就下了单,直播间里一片热闹。

据统计,当天直播间吸引了7.61万网友互动交流,点赞量近3000余人次,在1小时11分钟的直播活动中,共成交了千余单,销售额近万元。

“首次直播就取得这样的效果,说明咱们的农产品还是很有实力的。”朱喜堂告诉记者,由于小街村位于双桥集镇东南,交通不便影响了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此次网络直播就是一次尝试,通过网络的形式让更多市民能够了解小街村的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小街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175人,是市税务局的帮扶村,朱喜堂作为选派帮扶干部来到村里后,带领两委班子出主意、想办法,寻找出了一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思路。2019年,朱喜堂牵头引进牧原集团投资5000万元兴建养猪基地,预计在今年6月份投产,届时本村50周岁以下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可以全部实现就业,此外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左右。市税务局出资5万元兴建的300亩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也可以让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临时就业,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左右。

与此同时,朱喜堂带领村两委和群众千方百计把回收的200亩坝地和180亩的土地复垦运作起来,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左右,加上秸秆处置、鱼塘承包等其他收入,预计小街村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可突破50万元大关,实现跨越式发展。

“这些年,村里千方百计引进金银花、藏红花等中草药,鼓励并帮助农户栽种,促进经济作物转型步伐。”朱喜堂说,但由于宣传少,竞争力还不足,下一步小街村将用好网络直播新方式,进一步扩大特色农产品销路,让更多小街村农产品能够走进千家万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朱喜堂在心里盘算着:除了当好主播,还要积极引导贫困户扩大产业规模,再开发20个左右公益性岗位,完成425户一般农户的旱改厕任务,实现自来水通向小街村的每一个家庭……

小街村的脱贫攻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稳,步伐也越来越快。(李景余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