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庄墓镇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惠及你我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民生工程让我住上新房“我已经70岁了,真的没想到一辈子也没住过的新房,现在老了反而住上了新房。现在住的房子比原来好太多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家住李庄村的李宗高兴地说。新房里

民生工程让我住上新房

“我已经70岁了,真的没想到一辈子也没住过的新房,现在老了反而住上了新房。现在住的房子比原来好太多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家住李庄村的李宗高兴地说。

新房里南北通透,通水通电,家里打扫的十分整洁,里屋是卧室,外间屋是客厅,物品摆放整齐。李宗是村里的五保户,以前在外面打工,也不常常回来,家里的老房子年久失修,一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后来李宗的年纪越来越大,也干不动了,准备回到村里,村里为其申报了危房改造,成为危房改造对象后,不到半年新房就建好了。

李宗一回来就住上了新房,他满意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老了回到家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感觉,新房既安全又美观,家里还通了自来水,不愁吃、不愁喝,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

民生工程让我重拾健康

我叫李思军,家住侯集社区,平日里我和老伴两个人相依为命。去年我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到了医院检查,没想到却查出是支气管恶性肿瘤,一年里来来回回住了十次院,医疗费大概花费18万多,几乎要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我和老伴天天愁眉不展,我甚至一度想放弃治疗。但是后来村里的干部向我们介绍了民生工程政策,我了解到如今民生工程为我们这些贫困人群带来了福音。多亏了“351”政策,我们住院总共才花了9千多元,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现在我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感谢民生工程帮我捡回一条命,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医疗政策和村里的及时宣传,我的病才能花费那么少的钱就能治好,有党和政府的日子,我们老年的生活也不用愁了。

民生工程让我老有所养

我叫谢道华,家住庄墓镇庄王社区,没想到当了一辈子的农民,临老了却过上每月领“工资”的生活。这个“工资”就是我们老年人每个月的养老保险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我们村子里刚开始实行时,大家心里都敲着鼓点,算不明白这笔账。村里干部了解我们的顾虑之后,上门对我们宣传,耐心地给我算了一笔清晰账、长远账,让我明白这个政策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是老百姓的福音,是给我们老年生活的一个保障,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将之前未交的一次性补齐。

去年开始,年满60周岁的我拿到了第一笔养老金,如今我一个月能领到几百块的养老金,平日里开销也够了,我们养老也会更有保障。不仅我自己享受这么好的政策,平日里我也积极动员宣传隔壁左右的邻居积极参保,让他们也享受到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政策的好处,为大家的晚年提供保障和依靠。

这些故事只是庄墓镇民生工程政策惠民的缩影,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民生工程政策。民生工程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不断提高着基层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未来,我镇也将继续加大宣传,让更多群众感受党与政府的关怀。(王敏)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