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黄墩镇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成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怀宁黄墩镇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成效怀宁县黄墩镇因地制宜,强化举措,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就业,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4月30日上午,在黄墩镇思宜生态农业就业扶贫基地,贫困户余美兰

原标题:怀宁黄墩镇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成效

怀宁县黄墩镇因地制宜,强化举措,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就业,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4月30日上午,在黄墩镇思宜生态农业就业扶贫基地,贫困户余美兰和儿子正忙着给羊儿喂草。这个基地不仅养殖了400多只羊,还种植了70多亩蓝莓。余美兰母子俩主要的工作就是打理羊圈与蓝莓基地。两年多来,他们免费吃住在这里,每个月还能领到1000元的工资。“一个月结一回账,吃住都是老板的。”余美兰说。

余美兰的丈夫原本在外上班,受疫情影响,想回乡就业。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帮忙对接这个基地,安排他们一家三口团聚就业。像他们这样的家庭,除了基本工资收入外,每个月还能领到一笔可观的就业补贴。黄墩镇社保所所长李国柱说:“每个人每个月就业补贴300元,他们家一个月就有900块钱。”

与这个基地一样,黄墩镇独秀社区依托蓝莓特色产业,采取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务工收入。独秀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永球说:“我们基地带动35户贫困户,收益分红7万余元,解决周边闲余劳动力的务工,增加农户收入共计15万余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5万余元。”

近年来,黄墩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多措并举夯实脱贫成效。目前全镇建档贫困户424户,已脱贫417户,剩余7户24人将于今年实现脱贫。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张文涛)(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